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汶川地震已有19065名学生遇难 灾后着力推进住房等重建(实录) -基金市值不断"缩水" 基金经理照拿百万 三公司获准发行公司债 -专家:央企现金流趋紧 国家注资或成常态 上海领衔地方国企整合 -四季度以来67家上市公司重组 海通12.9亿股解禁 机构提前逃亡 -沪天才留学生在美离奇坠楼身亡 武汉工地发生垮塌事故致5人死 -2008年司法考试合格分数线为360分 北大自主招生不招不孝学生 -证监会强调强化对控股股东监管 个人投资者可自由买卖实物黄金 -"中国第二巨贪"被引渡 挪用公款4亿 "第一贪纪委书记"被判死刑 -中房协:房价下跌地方官员受害最大 迪士尼带动沪房价逆势涨三成 -因无人愿接手 谢亚龙留任足协再干四年 中国足球走向何方?
乌鲁木齐高新区多项举措孵化中小科技企业创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天山网讯(记者杨光报道)乌鲁木齐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结合实际,提出加强科技孵化能力建设,为企业和科技人才提供更加优良的服务和科研、创业投资环境,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增强高新区科技和经济发展的后劲。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季说,高新区拥有新疆唯一的国家级科技孵化器——创业服务中心,这是高新区高新技术发展的后劲和潜力所在。目前,创业服务中心的孵化场地有限,孵化能力不强,孵化功能不够完善,在疆内外的社会影响力还有待进一步扩大。今后,高新区对经过评审论证进入创业服务中心孵化的企业和项目,要变过去政府无偿投入的模式为参股、入股模式,通过控制股权的比例来参与孵化企业或项目的研发,帮助其孵化。

陈季说,创业服务中心和在孵企业就好比是母子关系。孩子小时,离不开母亲;孩子长大成人了,可以独立了,要到更广阔的空间去发展。但是,无论他走到哪里,都有股权这个无法割断的血缘‘纽带’联系着,孵化毕业的企业还是高新区的企业。孵化企业和项目做得越大,对高新区越有利,从而壮大高新区的经济,形成良性循环,吸引更多的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的企业和科研项目前来孵化。

目前,高新区正集中精力,筹划投资1.2亿元建设国际科技孵化器,以加强高新区对新疆和中西亚地区特色高新技术的孵化。国际科技孵化器建成后,将利用新疆特色高新技术和特色产业的优势,利用与中亚地区地缘、文化上的接近性等优势,面向中西亚和俄罗斯,吸引该地区国家的技术、智力资源来为我所用;同时,将充分利用高新区和孵化器的政策优势,搭建网络化的科技平台,整合新疆、国内的技术研发力量,吸引俄罗斯、中西亚的科研力量,对新疆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进行“串联”、“并联”,从而形成产业优势。目前,国际科技孵化器已进入选址阶段。

来源: 天山网

相关文章:
上海设大学生创业投资接力基金 5000万助成长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南开大学摘金
新兴市场仍存较大空间 创业者如何过冬
大学乐队玩出网络超市 闯出一条创业之路
川大9学生“一夜暴富” 赢得8000万创业资金
刘永好:现在创业比20年前难多了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项目签下意向性投资逾1.8亿
就业形势严峻 “创业之梦”为何难实现?
黑龙江省将增加10个中小企业创业基地
图片新闻:
官方否认燃油税 传中国或提高消费税代替燃油税
中国水污染现状惊人 江河水体呈现“七彩”颜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