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政府下大了决心救市 股市或迎利好 社保基金入股国开行细节待定 -胡锦涛赴美出席金融峰会 为发展中国家发声 应改革国际金融体系 -四万亿资金投向现端倪 向交通民生等倾斜 今年GDP增速或达10% -新医改方案征求意见截止 焦点问题解读 -粮食中长期规划纲要发布:自给率稳定在95%以上 无海外屯田计划 -中国三年内将投入9000亿建设保障房 加大中低价位住房建设力度 -前10月查出官员问题资金58亿 姜伟新坦陈建设系统为腐败高发区 -西气东输工程将延至穗港 万亿铁路投资:基建和机车车辆获益最深 -中石化否认油价变动由公司先递交申请 国际油价下跌拖累煤价 -明年铁矿石价或跌至上世纪90年代水平 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
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稳步提高 最不满发动机耗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昨天,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发布了2008年度全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报告。测评结果显示,汽车行业满意度指数有较大提升,汽车关键部件的质量问题较为突出,而对汽车性能最不满意之处是发动机耗油。

测评结果显示,2008年我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指数(CACSI)为77.4分,比2007年提高2.7分,这是测评七年来增长幅度最大的一年。而连续七年的监测数据表明,我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水平持续稳步提高。同时,今年自主品牌汽车的用户满意度比上一年提升3分,与合资品牌的差距大大缩小。所有测评的自主品牌满意度都比去年有所提高,在满意度增长前10位的品牌车型中,自主品牌占了一半。

测评结果还显示,2008年汽车行业每百辆新车平均故障次数为187次,低于去年同期。从具体故障类型来看,驾驶、操控和制动系统故障远高于其他类型,该类型故障发生率为31.4%,配置及操控设备故障、发动机故障、制热、制冷和通风系统故障的发生率均较高。

在涉及汽车性能的所有要素中,最不满意项提及率最高的是发动机耗油。此外,不满意的方面主要还有:关车门的声音、车尾造型(尾灯、行李箱)、汽车底盘的高度、车子内部气味、停车时估计前端死角的容易度、发动机从静止状态下瞬间加速的表现、车身外部烤漆、经过不平的道路时车子的舒适程度、内装做工品质、车门开关的容易度等。

在售后服务五项评价指标中,服务态度得分最高,内部环境设施、服务效率、维修质量得分也较高,用户对这些方面均较为满意。维修收费得分明显低于其他各项指标,表明用户认为维修收费不尽合理。

另外,用户满意度提高降低了用户抱怨率。本次测评用户平均抱怨率为18.7%,比去年下降3.4%。在抱怨的用户当中,对产品质量抱怨占66.8%,对售后服务抱怨占2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九成车企完成产销目标无望 降价将成年底主旋律
洞悉明年车市走势 广州车展不可不看15款新车(图/价)
五大细分市场全面下滑 经济型车比重上升
低迷车市:“洗牌”之中亦显商机
车市面临寒冬 优质产品是过冬必备粮草
车市开打价格战 降价能否打开消费者捂紧的口袋?
四季度汽车价格将稳步走低 全年降幅将在3%以内
明年车市“很难预测” 二三线市场酝酿渠道革命
图片新闻:
今后三年中国筹一万亿用于环保 正制定产业政策
我国研制交付尼日利亚的通信卫星因故障失效(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