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晋现一批产能超千万吨地方煤炭集团 对煤矿实行A B C分类管理 -广州以后买房只算套内面积 拟取消公摊面积 京二手房逼近万元 -反洗钱监测范围扩大 大额证券交易要上报 股指期货十七大后推出 -股市总市值预计超30万亿元 资本大国正崛起 -[物权法] “70年大限”房屋有望代代传承 相邻关系如何相处 -中国“海洋二号”卫星已立项研制 计划2009年升空(图) -上海首次大面积公选副局级干部 各职位入围分数线公布 -奥运会门票中签及付款情况10月2日上网查询 火炬手名单明年公布 -京公积金贷款暂不提高购第2套房首付比例 贷款如何算 各地房价 -中国商务考察组车队在肯尼亚西部发生车祸 3死3伤[组图]
上市公司评出"百佳"出炉 中国人寿超工行位居榜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7年中期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百佳”排名近日出炉,中国人寿超过中国工商银行位居榜首。

这是继“2006年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百佳”之后,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第二次以市值管理为评价指标对中国证券市场A股上市公司价值创造能力和价值实现能力的综合评选。此次评选是依据2007年中报对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水平的排名。

2006年度“百佳”上市公司价值关联度指标与市场平均水平相差33.67%,这一差距在2007年中期排行中已经减少到了23.22%,表明市场对于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有了更为客观的定位。同时,本期“百佳”价值实现平均得分高出市场水平151%,这几乎比2006年度“百佳”上市公司的平均溢价水平又提高了一倍,说明当前价值创造能力强的上市公司,溢价水平要远远高于一般上市公司。

本次入选“百佳”的上市公司覆盖了证监会22个细分行业中的19类,共有25个省(区、市)的上市公司入选。这100家上市公司是中国A股市场中盈利能力最强的上市公司。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根据价值创造和价值实现之间的关联度,评选出价值低估100名和价值高估100名。通过价值创造和价值实现的匹配来评判公司是被高估还是低估,这不仅是对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的警示,更是一种全新的投资价值的评判标准。

“百佳”榜前十名

1.中国人寿 2.中国工商银行

3.中国平安 4.中国石化

5.中国铝业 6.恒源煤电

7.交通银行 8.贵州茅台

9.吉林敖东 10.张裕A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07海归人才调查:上市公司对“海归”最不满
上市公司中期百佳出炉 五大行业占近六成
上市公司监管条例征求意见 市场争议两条款
证监会出台六法规及意见 规范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设专门审委会
证监会答问:鼓励上市公司进行以市场化为导向的并购重组
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工作规程(全文)
图片新闻:
青岛港吞吐量突破两亿吨 铁矿石吞吐量全球第一
中国新一代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五号"交付使用 集合最新技术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