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P官员勾勒宜居城市路线图

发布时间: 2013-11-02 12:02:3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虔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UNDP 官员 宜居城市 路线图

2013年11月1日-2日,“2013’新兴经济体经济政策论坛”暨第78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在海口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增长、转型、改革——未来10年的新兴经济体”。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副国别主任何佩德发表演讲。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11月2日讯 (记者 魏博) 2013年11月1日-2日,“2013’新兴经济体经济政策论坛”暨第78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在海口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增长、转型、改革——未来10年的新兴经济体”, 深入讨论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挑战及其迫切需要推进的转型、创新与改革。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副国别主任何佩德发表演讲,他认为,关于城市化的问题,中国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中国经济的成功其中之一是使上亿人摆脱贫困,尽管城镇和乡村之间存在差异。

何佩德提出了宜居城市的路线图,他认为应该改变我们自身,创造出一个适合生活的城市,其中的一个变化应该是在服务业进行改变,让能源供应和其他方面具有更大可持续性,创造出一个宜居城市环境。未来几年包括环境、社会、能源都是很重要的东西,需要从五个方面来创造宜居环境,一是公平问题,不一定大城市就是好的。二是可持续性的问题,应该知道如何对城市进行规划,能源消耗、安全问题这些都应该融合到城市规划当中。三是创新,可以说城市的创新程度还是很低,很多城市在放弃传统,希望能够创造出像欧洲一样的街道来吸引人们去旅游,应该保护环境,保护自己的文化遗产。四是安全问题,关键是社会安全的问题。五是应该让城市更进步,保持自己的文化传统,增强教育,这对整个社会来说非常重要。

何佩德认为,让城市宜居是城市发展的前提,居住的环境变好,才能够让城市有较好的发展,提供社会的一些服务,既然是进行投资,而且这样的投资可能会带来回报,不管是中期还是长期,应该在质量和速度之间进行协调,想办法让城市变得宜居,并且可持续发展。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