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城投集团女老总受贿落马 迷信“厅官难查”

2011年06月07日15:4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城投 1980年 女贪官 高平 潜规则 厅官难查 人防办 城镇污水 安全 掌门人

曾守道安贫,仕途平稳升迁

起初,黄海为了得到人防办某住宅楼的承建权,曾偷偷登门送过10万元现金,但被高平当面拒绝了。一些推销人防设备的老板也频频塞给她数目不菲的贿金,可事后都被她一一退回。

1980年,高平从广西建筑工程学校毕业,因为成绩优异,她获得了自主选择单位的资格,选择了与专业对口的广西城乡规划设计院,成了一名技术员。

走上工作岗位,高平的人生道路迈上了新的起点。在同龄人眼里,高平今后的人生道路会一马平川。可是高平不满足,工作四年后,她又考上了广西广播电视大学,经过三年脱产学习,取得了城市规划和建筑学双学历。凭着扎实的功底和出色的工作能力,1989年高平调入广西壮族自治区建委城市规划园林处,从办事员、科员、主任科员一直升到处长。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2000年,广西举行厅级干部公选。当年10月底,高平被任命为河池地区行署副专员。2002年河池撤地改市,高平任河池市主管城建的副市长。

高平有过苦难的童年,深知自己从一个“右派”的女儿,一步步成长为一名厅级领导干部,全靠党的培养、信任及个人的努力,所以在刚担任领导职务的时候,她非常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机会,在各方面对自己严格要求。在廉政方面,高平也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尽管手握大权,但能依法秉公办事。

2005年4月,高平调任自治区人防办副主任,分管工程建设。尽管有人对她说“人防办虽然是个不起眼的部门,但是工程多,比较有钱”,但高平对这一调动并不满意。当时的她没有领略到“工程多,有钱”的奥妙所在,只是认为人防办工作轻闲,没什么事可干,心里有点失落。尽管如此,上任之初高平还是努力进取,曾经得到过国家人防办的好评。

应该说,这时候的高平在金钱方面还是很警觉的。她是自治区人防办副主任,又兼任建房领导小组组长,自然是大大小小垂涎人防工程的老板们争相拉拢的对象。起初,黄海为了得到人防办某住宅楼的承建权,曾偷偷登门送过10万元现金,但被高平当面拒绝了。一些推销人防设备的老板也频频塞给她数目不菲的贿金,可事后都被她一一退回。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检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