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严打工程建设领域贪污贿赂 809名官员被查

2011年03月31日15:4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工程建设 贪污贿赂犯罪 领域 严打 河南商报 检察机关 查办 五中全会 省检察院 2009年

对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不仅写入了十七届五中全会的报告,全国的检察机关也开始行动。

昨日,全国严打工程建设领域贪污贿赂犯罪座谈会在河南召开,高级人民检察院和8省市的反贪局长参加。

高检院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杨振江介绍,当前,工程建设领域贪污贿赂犯罪等腐败问题易发多发,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对此,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对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作出部署。各级检察机关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大查办和预防工程建设领域案件力度。

省检察院检察长蔡宁介绍,近几年,我省检察机关一直重视查办工程建设领域专项工作。2009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查办工程建设领域贪污贿赂案件689件809人,其中大案544件,大案率79%;查办县处级以上要案98人(其中厅级5人)。(河南商报 记者张毅力通讯员吕峰)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