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曝出首家“专业贿赂公司”

2011年06月06日14:4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旅游 会务费 内讧 医疗软件 医疗行业 医药代表 商业行贿 投资管理公司 医院医生 硚口

本报讯 (通讯员 万斌 实习生 刘佳 记者 马辉) 注册的是医疗投资管理公司,实际上既不搞医疗投资,也不搞投资管理,却专门从事商业贿赂。

“武汉国杏医疗投资管理公司,从不开展正经业务,而是专门通过旅游贿赂医生。”根据群众举报,工商部门日前对该公司进行了调查。据调查人员介绍,该公司在工商部门核准的经营范围是:对医院和医疗行业投资、管理;生物技术和医疗器械研发等。可调查结果却是,该公司根本没开展与执照相关的业务,相反就只开展了一种业务外出旅游。

现已查明,该公司为扩大放射用医疗软件及耗材的销量,维系与医院医生的良好关系,以考察学习的名义,先后组织湖北和湖南两地的36名医生,到上海、苏州、杭州和北京、河北等地吃吃喝喝,游山玩水;旅游期间,根本没举行任何与学术交流和业务相关的会议。所有旅游开支,全部假借“会务费”,由上海一家上市的医疗软件公司报销。

据悉,医疗产品厂家通过医药代表,向医院或医生进行商业行贿屡见不鲜;可是,专门成立一家公司,并通过旅游这种方式,进行商业贿赂,在武汉市还是首次。因为这种变相的贿赂形式格外隐秘,若不是公司“内讧”,工商部门很难得到线索。

昨日,硚口工商局公平交易局已对“国杏公司”罚款10万元。

主持人 马辉

电话13886158102

老马提醒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汉网-武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