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原油对外依存度超50%心理防线 2010年煤炭产量将达33亿吨 -海地宣布20万人死于地震 粮食署募捐已收到全球2.3亿美元捐赠 -文强受贿物品曝光 夫妇三大"捞钱术" 重庆打黑多名律师质疑庭审 -中钢协闭门讨论铁矿石谈判 "中国模式"难如愿 宝钢重新主导谈判 -宁夏毒奶粉企业仍营业 产品或流入广州 揭婴儿奶粉进医院黑幕 -证监会:新股发行没有暂停 区域板块分化 百家公司蒸发逾5000亿 -张国宝详解能源局如何管理副部级央企 深圳将推公务员"聘任制" -火车票实名制悄然松绑 新增9种有效证件 调1500名特警支援广州 -三亚抑炒房规定1个身份证只购5套房 西方忧海南成"中国夏威夷" -国内约四成房贷优惠已被取消或降低 银行全面收紧"二套房贷"
首页>>食品安全
问题雪碧天津验罐 全程摄像留证节前出报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家属现场用雪碧罐做针孔实验。本报记者邓杭摄

■雪碧“汞毒门”追踪

雪碧“汞毒门”首例中毒事件发生后,警方委托了专业机构对“问题雪碧”的外包装进行检测。昨天,受害者家属、可口可乐公司、饮料罐供应商及警方来到位于天津的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对“问题雪碧”的饮料罐进行密封性检测。昨晚,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称,检测实验已经结束,预计在春节前会向警方公布检测报告。

西城警方委托验罐

2009年11月7日,北京市民陈林(化名)在西单大悦城某餐厅用餐时,饮用雪碧饮料发生汞中毒。事发后,西城警方对此进行立案调查,并委托了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检测“问题雪碧”的外包装。昨天中午,在警方的组织下,陈林的家属、可口可乐高层及饮料罐供应商代表来到测试中心,对饮料罐进行密封性、内涂膜和外观检测,了解是否有机械损伤,从而确定是否有“人为掺入”的可能。

昨天中午12点多,警方向家属代表、可口可乐公司代表出具了一直由其保管的“问题雪碧”的空罐,家属和可口可乐公司代表先后用肉眼观察空罐,确定是否为原罐及是否有明显针孔。最终,双方确定空罐没有问题后,警方将其交由测试中心检测。

三周前定检测方案

据了解,目前国内大多数外包装检测机构的设备和技术,只能针对未使用的空罐,而且检测中容易破坏样品,而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是少数能对已使用空罐进行检测的国家级实验室。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称,为了既能达到检测目的,又能保护好用于留证的空罐样品,中心在三周前就召集了各方当事人,共同制定检测方案,此次检测费用由可口可乐公司承担。

测试中心副主任韩先生表示,为了确保检测效果,实验室内禁止众人逗留,仅由测试人员和委托方警方在场,家属和可口可乐公司均不参与检测环节。中心将会对检测过程进行摄像留证,并将影像证据提供给委托方。至于检测结果何时公布,韩先生表示,中心仅能将检测报告提供给委托方警方,由对方决定公布日期。

春节前结果交警方

昨天下午4点多,测试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仍在进行检测,不确定当天是否会有检测结果,但可以肯定的是,即使检测有结果,也不会在当天公布检测报告。昨晚8点多,测试中心工作人员张女士表示,检测实验已经结束,但检测结果还没正式出来,预计在春节前可以出结果,中心到时会向警方公布结果。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京相关部门调查“雪碧汞中毒事件”
雪碧汞中毒责任未定 仍正常销售 学生汞中毒追踪:曾打碎温度计
雪碧汞中毒事件责任未确定 问题产品仍在正常销售
北京接连发生喝雪碧汞中毒事件 中毒者全身蜡黄
图片新闻:
云南遭50年一遇特大旱灾 385万人饮水困难(组图)
国土部:2009年全国各地“卖地”收入近1.6万亿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