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内约四成房贷优惠已被取消或降低 银行全面收紧"二套房贷"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出台 逐步取消药品加成 -审计署发布09年审计结果 中行取消房贷利率优惠 升至8.5折 -股市与乐观预期反差鲜明 为何持续走低? 近900亿再融资蓄势待发 -三聚氰胺奶粉流向饲料糕点制作业 可口可乐回应汞中毒 京调查 -部分城市新房现降价 一线城市郊区或受影响 海南房价几天翻一倍 -网络手机"传黄"适用法律标准 全文 广东90万手机号被停发短信 -文强认可受贿金额 每月受贿10万 批发官帽一览 李庄多次认罪 -中方不满美防务评估报告涉华内容 反对外国政要会见达赖 实录 -印尼沉船24中国遇险者确认 无合法签证 中国7名登山者印尼被困
首页>>社会动态
铁道部调1500名特警支援广州维护实名制车站秩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昨日从广铁警方获悉,铁道部公安局于1月29日春运开始前夜,从全路11个公安局调集1500名特警支援广州,与广州铁路公安局4200多名民警共5700余名警力共同维护广州地区实名制车站秩序。目前,支援广州的全部警力已经到位。广州站投入的警力已达1900人。

铁路警方将广州火车站分成广场外围、候车大棚、进站安检、站内大厅、售票大厅、大卖场6大区域,由28名公安局、处领导干部逐一包保,按照分区负责、岗位负责的原则,对每个区域、每个重点场所、部位实行24小时不间断疏导巡逻,广州火车站的每一个部位,见警率都非常高。

在全力维护客流秩序,确保秩序平稳的同时,铁路警方还把防火防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五道防线”,重点加强安检查危措施,在广州站组织60名特警加强安检口的组织引导,投入安检力量237人、安检仪14台、手持安检仪45个、安检门9扇、防爆缸2个,坚持人机结合,由干部现场盯控,督促落实安检措施,着力提高开包检查率,确保行李过机率达到100%,从1月30日春运开始至今,铁路警方在广州站就已查获危险物品151起、处理151人,收缴仿真枪5支、管制刀具131把及易燃易爆危险品一批。

“春运”开始以来,在广州火车站值勤的特警们除了配备手铐、警棍等“常规武器”外,还有三样不起眼却被大家当作“至爱”的物品——喇叭、口哨和润喉糖。

喇叭可是一线警察的“宝贝”:广场、候车室、站台、票厅,疏导旅客,宣传解释都得靠它。

由于担心上不了车,一些心急的旅客会四处寻找口子进站。特别是晚上,任凭民警们扯着嗓子用喇叭喊也不管用。“别看口哨小,它发出尖锐的声音,总会吸引旅客的注意力,然后再辅之以喇叭宣传,这样就能防止发生危险了。”特警们深感小小口哨“威力”无穷,使用频率特别高。

“每天都要大片大片地吞服润喉糖,要不然嗓子早就受不了了!”特警们一上岗就是站一天,广州的冬天早晚温差又特别大,民警们白天一站一身汗,夜晚又顶着风雨干活,受了风凉又没时间去医院看,还要面对成千上万的旅客提问,嗓子不哑才怪呢!(记者郑伟庭 通讯员向魏峰、肖伟、何玲)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春运骗术曝光:火车票“代购”和“转让”
火车票实名制难根治运力不足 高峰期仍一票难求
伪造实名火车票现身春运 如何准确迅速辨真伪?
火车票实名制操作过程:验票验证机器首次亮相
网友支招:2010春运火车票重庆地区购票攻略
火车票实名制:印度先行百年 丹麦网上打折(图)
火车票代售点将卖学生票 余票信息网上可查
图片新闻:
国土部:2009年全国各地“卖地”收入近1.6万亿元
陈锡文:中国18亿亩耕地的“红线”没有被突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