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陈德铭:出口下跌对GDP贡献反而加大 樊纲:4万亿无需填金融黑洞 -上市公司高管薪酬逆市涨12% 金融行业下降 证监会规范基金分红 -中石油中联煤"分家" 有望获国资委批复 政府已出面协调煤电谈判 -汽车业将上演大并购 汽车零部件企业洗牌 促汽车消费受益股一览 -3月新增信贷近1.3万亿 PMI指数连升4月 统计局长称经济企稳回暖 -外交部:坚决支持打击“避税天堂” 但反对将港澳列入 答问实录 -中国力促大学生就业 政策办法四月出台 要求机关国企多招毕业生 -国家拟再调整住房制度 二套房在市区将加税 多城市3月成交升温 -18名镍铬烤瓷牙使用者称肾脏受损 山东菏泽手足口病累计死亡7例 -胡锦涛:促进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合理化 五举措应对金融危机 全文
首页>>卫生动态
卫生部:我国将完善应对巨灾的医学救援机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成都4月3日电(叶建平、欧阳开宇)我国将通过制定和实施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和发展规划,加强国家级、区域性医疗救援中心建设,加强灾害现场卫生应急队伍和装备建设,完善应对巨灾的医药应急物资储备,以进一步完善和提高应对巨灾的机制和能力。

卫生部部长陈竺3日在成都召开的自然灾害医学救援国际研讨会上作出了以上表示。陈竺说,自然灾害难以避免,但及时、有效的卫生应急管理,可以将灾害对人类生命的危害降到最低。做好自然灾害医学救援工作,对减少灾害导致的人员伤亡和伤残、防范灾害次生和衍生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有效保障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里氏8级的汶川地震是我国近几十年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灾害。陈竺说,此次抗震救灾工作也是我国近几十年来救援速度最快、动员范围最广、投入力量最大的一次行动,对近年来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进行了一次全面考验。

“面对大量重症伤员需要救治,而灾区医疗资源严重不足的严峻现实,我国采取了集中伤员、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策略,妥善安排1万余名伤员转运到非灾区医院救治;为防控瘟疫,我国有效落实监测报告和防控措施,在灾区实行卫生防疫工作全覆盖。截至目前,各灾区未发生灾害相关的传染病流行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陈竺说。

据了解,自然灾害医学救援国际研讨会由世界卫生组织和我国卫生部主办,旨在全面、科学总结汶川地震医疗卫生救援工作,与国际社区分享和交流,并学习借鉴其他国家和地区自然灾害医学救援的实践和经验,完善我国的自然灾害卫生应急机制,提升我国卫生应急综合能力,提高全球自然灾害医学救援水平,保障全人类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江西手足口病患儿为散居儿童 前3月报告1217例
中国即将发布脑死亡判定标准 有助维护死者尊严
尿毒症患者建自助透析室遭取缔:已上报卫生部
山东菏泽新发两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 累计死亡7例
18名镍铬烤瓷牙使用者称肾脏系统受损
官方镍铬烤瓷牙调查遭质疑 3万字民间报告出炉
医改5大重点方案将公布 用财政保障离退休人员经费
中国孤独症患儿逾百万 每500个儿童即有1人患病
图片新闻: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从湛江启航 护航将常态化[组图]
中国将用3年加固地质灾害易发地区中小学校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