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促进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合理化 五举措应对金融危机 全文 -G20领导人声明 为IMF等提供1.1万亿$ -医改五大方案将公布 财政保障离退休人员经费 孤独症患儿逾百万 -中国第二批护航编队2日启航 菲教授起诉领海基线法案分割菲领土 -西门子售中方百列火车 称绝不出让核心技术 德放行中铝注资力拓 -国资委:央企负责人整体薪酬将下降 三电信巨头不再是最赚钱公司 -证监会将严把创业板准入关 防上市首日爆炒 深交所制订上市规则 -三航空公司下调燃油费 最高降幅超五成 民航国内客运量大幅增长 -最高法对信用卡违规套现起草司法解释 多部委打击 揭秘刷卡猫腻 -财政部招标90亿四川政府债券8日发行 央行积极参与世行贸易融资
首页>>卫生动态
尿毒症患者建自助透析室遭取缔:已上报卫生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下午,位于通州区宋庄镇白庙村的“自助透析室”的三台透析机,被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通州分局拉走封存,现场药品也同时被封。

通州区卫生局负责人称,“患者的问题应该由各自家乡政府来解决。”他称,已和患者原籍地方政府进行联系,今日将组织“自助透析室”的患者到附近卫生院进行体检,之后,可为同意返乡的患者提供火车票;对于确有困难不能返乡的患者,将暂时安排至通州当地医院进行透析治疗。

来自北京、内蒙古、山西等地的10位尿毒症患者,因经济拮据自购二手透析设备,进行“自助透析”。3月27日,“自助透析室”被通州区卫生局依法通告取缔。

设备如何处置暂未定

昨日下午,北京市、通州区两级卫生、药监、公安等部门联动,依法取缔“自助透析室”。

药监工作人员将小院内各房间的透析药品和药具等集中存放在一个房间内,加贴封条予以封存。同时将透析室原有的三台透析机全部拉走,“临时异地封存”。

通州药监分局副局长王爱军说,因涉及患者个人出资等问题,待有关问题得以妥善解决后,再决定封存的物品如何处理。

返乡者可获免费车票

“患者的问题应由当地政府来解决”,通州区卫生局局长白玉光表示,除劝导和建议患者返回原籍或到合法医疗机构进行治疗外,相关政府部门也已经与各患者原籍地方政府部门进行联系和协调。如果患者同意返回原籍,将为其提供返乡火车票1张。

昨日,通州区卫生局向10名患者发放了“临时救助透析卡”。白玉光说,如果患者确实有困难暂时不能返回,将安排到通州区潞河医院、解放军263医院等医院治疗。患者可凭临时救助透析卡,接受免费透析,免费透析的次数暂不限定。

患者体检后安排至医院

近日,10名患者将被安排至宋庄卫生院进行体检。

北京市卫生局现场工作人员称,根据体检结果,患者将被分别安排至指定医院。

透析机运离后,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了消毒。为防残液污染,工作人员将堆放在空地的空药瓶清理运走。

- 官方表态

事件已上报卫生部

通州卫生局副局长称“肯定会让各方满意”

“(这个事)不是北京市政府能解决的。”通州区卫生局副局长蔡力凯昨日说,事件的详细情况已上报北京市卫生局和卫生部,由上级政府部门负责与各患者原籍政府进行协调。

“都是党领导下的政府,不会不管你们的”,蔡力凯说,各地方政府和部门都会对此问题进行妥善安排,不会置之不理,相信各地方政府能够安排好。此问题的解决,需要卫生、民政和社会保障等部门联合行动,以及社会的共同努力。“肯定会有一个让各方满意的结果”。

对于“通州区卫生部门是否会一直为这十名患者提供免费透析治疗,直到各地方政府拿出的解决方案让患者都满意为止”的问题,蔡力凯笑而不语,没有正面回答。

北京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处处长王义说,对于此次所提供的免费治疗,属于特殊情况,“并非所有到北京进行透析的患者,北京市都能提供这样的帮助。”

- 患者声音

“就怕回去后又没人管了”

一患者称现在等待北京方面与家乡的协调结果

患者陈炳志,黑龙江佳木斯人,患尿毒症已5年,最早自己购买透析机的患者之一。昨日,透析机和药品被封存后,他称,如果回家乡后的透析费用比自己透析的费用高,他“绝对不上火车。”

新京报:机器被搬走了,害怕吗?

陈炳志:不害怕,有政府管我们了,还有什么好害怕的。

新京报:现在准备怎么办?

陈炳志:先按政府安排来吧,我们自己跟老家政府联系肯定不行,北京市政府给协调,等等消息吧。

新京报:一点也不担心以后吗?

陈炳志:我们相信和感谢北京市政府,但假如回到地方以后,就不知道怎么样了。现在北京市政府要和我们当地政府联系,我们就怕回去一段时间以后,又没有人管我们了。

新京报:那你还准备回去吗?

陈炳志:希望地方政府给我出一个书面方案。保证我回去以后,全部费用不能比现在高。如果没有满意答复,我绝对不上火车。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山东菏泽新发两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 累计死亡7例
18名镍铬烤瓷牙使用者称肾脏系统受损
官方镍铬烤瓷牙调查遭质疑 3万字民间报告出炉
医改5大重点方案将公布 用财政保障离退休人员经费
中国孤独症患儿逾百万 每500个儿童即有1人患病
世界孤独症日:儿童自闭症警惕11项征兆
国家认监委将重点检查乳制品生产企业相关认证
国家旅游局提示近期出游注意个人安全防护
图片新闻:
中国将用3年加固地质灾害易发地区中小学校舍
震后首个清明北川老县城"开禁"4天 祭奠遇难者[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