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最佳营商环境中国大陆攀升16位 投诉印度禁止进口中国玩具 -国家电网融资1700亿 中国移动08年日赚3亿 两石油巨头价格混战 -胡锦涛会见金英日希望推进六方会谈 美防长冀美中改善军事关系 -中国三大期货交易所均进全球前20 高管薪酬成上市银行年报焦点 -刘建超:中菲可共同发展南沙 中国着手建西沙群岛渔业监管机制 -商务部披露汇源案审查过程 朱新礼身家缩水33亿 外资并购一览 -财政部:地方债到期还本困难可发新债 22省市财政省直管县改革 -中国投资美国国债收益率逼近零 中方回应美联储回购国债 实录 -高招政策6变化 异地借考限试卷相同地 教育部否认取消奥赛加分 -扶贫办解读新扶贫标准 覆盖4007万人 河南民权手足口病220例
首页>>疾病控制
河南民权手足口病疫情调查有果 相关责任人免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民权三月十九日电 (记者 李志全)河南省民权县十九日在此间通报了手足口病疫情初步结果,相关责任人受到处理,其中,分管卫生工作的副县长朱华光向县委、县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县疾控中心主任黄绍方的职务被免。

初步调查结果及处理意见如下:

——关于媒体报道救护车收费过高问题,按照河南省计委、卫生厅相关规定,从民权到开封应收人民币四百元人民币,民权县人民医院实收八百元,超收四百元。

——关于丙球蛋白零售价过高问题,民权县人民医院二00九年一月一日至二月二十七日按规定价格销售了三百一十支丙球蛋白,二月二十八日起在治疗手足口病时进行了价格调整,差价由县财政和县人民医院共同负担。截止目前,县财政和县人民医院共补贴药费三十三点一二万元,不存在价格违规行为。

——关于县疾控中心推销伊康初乳胶囊保健品问题,经查属实,但与开展预防手足口病工作无因果关系。

——关于野岗乡杨林庄杨奥、程庄镇李河沟村胡文艳两名儿童患病死亡病例,被开封市儿童医院分别诊断为肺炎、病脑和脑出血,均不属于传染病。

——关于病历造假问题,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

——给予负有领导责任的县卫生局局长杨保军行政警告处分、副局长闫明玲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县人民医院院长王在启行政警告处分。责令县卫生局给予疾控中心副主任袁鸿留党查看一年处分、免去职务,其他有关人员待进一步调查后再作处理;县人民医院两个分管副院长待划清责任后再作具体处理,给予一二零急诊科长苏婧撤职处分,辞退救护车司机王七龙。

据悉,三月十八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就民权县隐瞒手足口病有关报道以后,民权县决定由县纪委、监察局牵头成立联合调查组,对反映的问题迅速开展调查核实。(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卫生部调查民权县手足口病:隐瞒疫情可能性较小
河南民权手足口病220例 县长称病例造假仍在核查
云南水富返乡农民工患"怪病"12人死 卫生部调查
中国研发成功军民两用“心理咨询治疗车”(图)
中国重离子浅层治癌获重大进展 跻身“世界前四”
新疆再现“降糖”假药 尚未接到不良反应报告
中国大城市男男性行为人群存在多种高危行为
广东扩大医保门诊范围进一步减轻参保人医疗负担
图片新闻:
工信部:08年黄金产量创新高 09年将新增储量800吨
发改委启动大规模药价调查 或酝酿新一轮降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