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会见金英日希望推进六方会谈 美防长冀美中改善军事关系 -商务部披露汇源案审查过程 朱新礼身家缩水33亿 外资并购一览 -财政部:地方债到期还本困难可发新债 22省市财政省直管县改革 -中国投资美国国债收益率逼近零 中方回应美联储回购国债 实录 -中国密集出招加力“反腐败” 各地全面铺开 -高招政策6变化 异地借考限试卷相同地 教育部否认取消奥赛加分 -财政部出新规"威慑"国资大非减持 367家上市公司资产减值108亿 -中国三艘渔政船会师西沙海域执行维权行动 渔政311号近日回广州 -美联储回购价值超过1万亿美元债券 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美股反弹 -银监会加大督查票据融资 农行否认转原有股份 交行赚钱高管减薪
首页>>国际合作
刘建超:中菲可自由投资共同发展南沙经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13日拜会了菲律宾外长罗慕洛

中国驻菲大使刘建超(左)与菲律宾参议长恩里莱握手寒暄。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依然马不停蹄。

在密集拜会菲律宾高级官员的同时,刘建超也密切联络当地华人华侨。早前还传出中国政府因为南沙局势从菲律宾撤侨的传闻,不过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昨天已经辟谣。

据菲律宾华文媒体报道,3月17日,在会见菲律宾中正学院代表时,刘建超就南沙群岛和黄岩岛主权问题谈到中国立场,强调该岛屿及毗邻的海域一向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他说,为维持中菲两国友好关系,两国可以自由投资,共同发展岛屿的经济。

同一天,在会见菲华工商总会领导人时,刘建超表示他刚刚来到菲律宾11天,就已经广泛接触了菲律宾政府和华人社会。他称赞在菲华人为菲律宾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赢得当地人的尊重,并享有很高的社会地位。

在南沙问题上,他表示,如果包括中国和菲律宾在内的南沙群岛问题相关诸国继续采取你争我夺的态度,恐怕对各方都不会有什么好结果,不如大家携起手来,友好合作,共同开发这片岛屿及所属海域。

而在出席菲律宾华人社团为他举办的招待宴会时,刘建超在演讲中指出,他此次来菲出使,肩负着四大任务:促进加强中菲友好关系,为菲华社会服务,加强中菲贸易关系以及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刘建超说,如今中菲关系发展顺利,符合两国的利益,他期待与菲律宾继续加强合作,互相透过沟通来解决问题。他说来菲履新后,已向阿罗约总统递交国书,分别会见参、众议长、外交部长和其他高官,双方也都表示出继续发展友好关系的意愿,并相信两国的关系将会朝更好的方面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南海争议并未影响正常的中菲经贸合作。昨天,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中标菲律宾阿里尼道路施工项目,涉资1.105亿元。公司于3月16日收到菲律宾阿里尼国公造部乡镇道路项目管理局中标通知书。公司以1.105亿元中标菲律宾公造部乡镇道路发展项目三期九标段阿里尼道路施工项目,全长41.466公里。该工程由日本国际协力机构和菲律宾政府联合投资。(方晓)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秦刚:"中方考虑从菲律宾撤侨"消息纯属无中生有
澳门日报:中美角力焦点正从台海移至南海
中国最大渔政船311号将于近日从西沙回到广州
中国三艘渔政船会师西沙海域执行维权护渔行动
戴旭:我军应在南沙建大型基地保护资源
菲律宾国防部长:不会被中国渔政船吓倒(图)
渔政311船到访西沙永兴岛 媒体称择日赴南沙群岛
外交部就南海局势 朝鲜总理访华及巴基斯坦政局等答问
图片新闻:
工信部:08年黄金产量创新高 09年将新增储量800吨
发改委启动大规模药价调查 或酝酿新一轮降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