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藏族"议员"组团访美 展示新西藏 达赖回避"农奴解放纪念日" -北川新县城详规首次曝光 开车3分钟穿全城 -新医改方案出台时间不实 政府可购买医保服务 赋予地方操作空间 -发改委论证6套天然气价改方案 确定将涨价 中石化率先降价促销 -秦刚:我渔政船赴南海执行例行渔政管理任务/答问 择日赴南沙群岛 -金融企业国资转让办法出台 上市企业股权转让逾5%需报批/全文 -格力董事长天价薪酬震惊各界 奥巴马誓阻AIG高管巨额奖金发放 -工信部拟提高下乡彩电限价 联通电信:"固话业务南北分治"不属实 -兴业银行涉骗贷案被深圳国资委封杀 保监会查处恒亚迪假保单案 -住房担保将破冰或撬动投资1.3万亿 大中城市楼市成交量明显回升
首页>>疾病控制
中国大城市男男性行为人群存在多种高危行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八日电(记者 曾利明)中国内地男男性行为人群存在多种高危行为,面临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极大风险,并正在成为艾滋病由高危行为人群向一般人群传播的重要桥梁。这是在中国九大城市同步进行的专项调查得出的结论。

主持此项调查的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性健康中心张北川教授今天指出,针对该人群高危行为特点从速制定艾滋病防控措施,开展有效预防干预行动,是当前中国遏制艾滋病快速传播蔓延的关键。

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性健康中心、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九单位合作,在哈尔滨、沈阳、西安、郑州、上海、南京、武汉、重庆、成都定向对二千二百五十名男男性行为者进行匿名问卷调查和血清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被调查者年龄中位数为二十六岁,其中百分之二十点七在婚。

调查结果显示,百分之九十四点八的被调查者近六个月内有男性性伴,百分之七十四的在婚者有女性性伴;近一半被调查者在男男同性恋活动场所寻找陌生男性发生性行为。近一年内,被调查者寻找同性性伴的主要途径为网站、酒吧和浴池;百分之十八点六的被调查者参与过群体性行为,十三点二曾买性。   

值得提出的是,百分之二十二点四的被调查者近六个月有过性病临床症状,百分之二十四点四曾做过抗艾滋病病毒检测。本次调查抗艾滋病病毒确证阳性率为百分之二点二。

张北川提示,生活在大城市的男男性行为者约半数有与同性网友性行为经历,且偶遇性行为发生率高,表明互联网与男男性行为者艾滋病性病流行密切相关,充分利用同性恋网站进行健康教育和艾滋病预防干预已是当务之急。

他强调,调查证实中国高比例男男性行为者与女性有性行为,表明该人群艾滋病预防干预措施应有别于西方国家。(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河南艾滋感染者逾四万人 青壮年患者占六成
卫生部长陈竺:艾滋病防治将列入医改实施方案
中、加红十字会签署备忘录 推动“白求恩效应”
揭示艾滋病咨询员的生活:不能承受的心理之重
科学家找到艾滋病毒的祖先 已存在8500万年
2010年中国艾滋感染者将达千万 政府态度变务实
北京推唾液试纸 不足20分钟就可验艾滋病毒
图片新闻:
西三角经济圈蓝图浮现 打造第四极 成渝经济区有望担当龙头
中国渔政311船17日抵西沙永兴岛巡航宣示主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