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会见金英日希望推进六方会谈 美防长冀美中改善军事关系 -商务部披露汇源案审查过程 朱新礼身家缩水33亿 外资并购一览 -财政部:地方债到期还本困难可发新债 22省市财政省直管县改革 -中国投资美国国债收益率逼近零 中方回应美联储回购国债 实录 -中国密集出招加力“反腐败” 各地全面铺开 -高招政策6变化 异地借考限试卷相同地 教育部否认取消奥赛加分 -财政部出新规"威慑"国资大非减持 367家上市公司资产减值108亿 -中国三艘渔政船会师西沙海域执行维权行动 渔政311号近日回广州 -美联储回购价值超过1万亿美元债券 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美股反弹 -银监会加大督查票据融资 农行否认转原有股份 交行赚钱高管减薪
首页>>资源动态
中国正着手建立西沙群岛渔业资源联合监管机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20日电 19日,中国渔政311船在西沙群岛海域巡航执法中向《法制日报》透露,目前南海区渔政局已与有关部门正着手建立起西沙群岛海域渔业资源的联合监管机制,以打击外籍渔船在西沙群岛的侵渔行为,维护西沙群岛海域正常的渔业生产秩序。

据悉,由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南救503船改装的中国最大渔政执法船311号,19日下午抵达三亚,完成首航西沙第一阶段任务。

中国渔政311入列开赴西沙巡航执法,既是鉴于当前南海在维权护渔中面临的复杂态势,加强管理力量的具体措施,也是渔政维权护渔工作的延续,这次在西沙巡航的除311外,还有中国渔政301、46012共三艘渔船,此次执法护航情况显示,周边国家侵渔行为有所收敛。

这是农业部南海区渔政部门近年来较大规模的一次集结执法力量对西沙海域实施渔业监管的行动。

据报道,为加强西沙群岛的渔业资源管理,2006年以来,按照国务院批准的方案,农业部先后组织和集结了南海区渔政局和广东,广西,海南省(区)渔政机构所属的15艘渔政船开展西沙群岛海域护渔行动,至今已开展西沙渔政巡航84航次,巡航1187天,航时11970小时,航程99064海里,登船检查外籍渔船188艘,驱赶外籍渔船457艘,扣押处罚外籍渔船33艘,没收6艘。

同时,据《中国海洋报》报道,国家海洋局日前对外发布了 《2008年中国海洋行政执法公报》。

公报显示,在维护国家海洋权益方面,2008年中国海监全面开展了定期维权巡航执法。巡航执法范围覆盖了从鸭绿江口到曾母暗沙的中国全部管辖海域,并重点加强了对侵权事件多发海域的巡航监视。

公报显示,2008年中国海洋维权执法共发现违法行为2865起,作出行政处罚1786件,决定罚款总额达15.7亿元。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秦刚:"中方考虑从菲律宾撤侨"消息纯属无中生有
澳门日报:中美角力焦点正从台海移至南海
中国最大渔政船311号将于近日从西沙回到广州
中国三艘渔政船会师西沙海域执行维权护渔行动
戴旭:我军应在南沙建大型基地保护资源
菲律宾国防部长:不会被中国渔政船吓倒(图)
渔政311船到访西沙永兴岛 媒体称择日赴南沙群岛
外交部就南海局势 朝鲜总理访华及巴基斯坦政局等答问
图片新闻:
工信部:08年黄金产量创新高 09年将新增储量800吨
发改委启动大规模药价调查 或酝酿新一轮降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