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互联网普及率首超全球水平 网民近3亿 -多项扶持政策将公布 振兴规划将促汽车业飘红 多家巨头销量不佳 -万亿GDP省份已达11个 数量超1/3 各地纷立军令状保跑赢"保八" -年报四大新看点 分红政策成最大亮点 A股最坏时刻一季度出现 -住建部表态支持房企资金需求 支持降价 09年全面推进保障房建设 -8大行业"薪"情况:员工看低年终奖 少数券商高管到手薪酬超千万 -上海户籍政策松动 大学生工作数年可获户口 广州将取消农业户口 -中科院启动太阳能行动计划  南极昆仑站开建 内陆队搭建钢结构 -中国海军舰艇开始第2次护航 包括1艘台湾商船 马英九否认派军舰 -售票员被指内部出票 回应 15.4%受访者认为正规渠道可买火车票
首页>>卫生动态
国务院批准从今年起每年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三日电 二00八年八月八日,北京奥运会盛装开幕,在奥林匹克历史上书写了一个无以伦比的纪录。十三日,国家体育总局宣布,经国务院批准,自二00九年起,每年的八月八日这一天被定为“全民健身日”,以倡导人们更广泛地参与健身运动。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指出,设立“全民健身日”,顺应民意、关注民生,是一项重要的利国利民举措,将进一步发挥体育的综合功能和社会效应,丰富社会体育文化、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促进中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发展。

与此同时,“全民健身日”也是对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这一中华民族百年梦圆的庄严时刻的最好纪念。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使全民对体育的关注上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也为中国留下了宝贵的遗产。从社会影响、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纪念北京奥运等角度出发,八月八日是最为理想的日期。

刘鹏强调:“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发展是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方向,而全民健身则是成为体育强国的重要标志之一。目前,我国的群众体育成绩喜人,经常参与体育锻炼的人占总人口的百分之二十八点二,但这个数字距离发达国家还有不小的差距。”

他希望各级体育工作者要充分抓住这个契机,及早谋划实施方案,使“全民健身日”真正成为人民的节日。(完)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北京禽流感死亡病例为禽源传染 不易致人与人传播
卫生部奖励2008年全国优秀乡村医生每人5000元
专家析袭警者心理图像 称某些罪犯从小就反社会
医疗纠纷患者索赔需举证引质疑 专家称不利患者
2009年财政积极支持破产国企退休人员基本医保工作
卫生部要求在公立医院改革中必须取消药品加成
婚姻缺乏安全感"祸根"在童年 专家:3岁是关键期
中国去年12月传染病死1248人 艾滋病死亡数居首
图片新闻:
厦门PX项目有望移址漳州 总投资已升至137.8亿
外国记者首次受邀采访西藏两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