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售票员被指内部出票 回应 仅15.4%受访者认为正规渠道可买火车票 -社会保险法草案收五万意见 建议减轻缴费率 保监会新开三罚单 -HD90假钞波及近20城市 蔓延路径浮出水面 -汽车振兴规划最快本周出台 或含免征购置税 石油巨头罕见价格战 -三鹿经销商获赔60% 奶农尚未得分文 质检总局:今年重点盯企业  -发改委专家:1万亿投资或2月末进入实施阶段 经济最早2季度复苏 -东航去年套保亏损62亿元 五大电力集团未获国资委注资确切消息 -6000亿公积金建保障房 将率先试点中西部 京沪穗房贷优惠调查 -高层频频暗示 创业板牛年有望破茧 创业板标准已作进一步修改 -农民工返乡潮震川 百万人濒临失业 春运首日学生农民工唱主角
首页>>社会动态
马英九否认要求派军舰前往索马里打海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东方网1月13日报道 台湾媒体报导是马英九要求海军派军舰前往索马里的亚丁湾海域,保护台籍的商船和渔船免受当地海盗掠夺挟持。“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近日表示,马英九并没有指示一定要派舰,对这样的传闻给予了否定。

国民党“立委” “这事其实八字还没一撇”

“将军”出身的国民党“立委”帅化民认为,是否派军舰到亚丁湾保护台湾船只,这事其实八字还没一撇,不该大声嚷嚷。帅化民表示,台湾军舰能否去亚丁湾,还得看国际互动及“外交”问题,如果是受邀参与,当然是件好事,但如果遭到国际拒绝,反而适得其反;这些海盗一碰到军舰,就立刻变成渔民,因此在技术上的问题也要研究。

对是否派军舰到亚丁湾保护台湾船只,帅化民指出了多个质疑问题:一,国际组织是否许可的问题。二,“外交”能力是否有效的问题。三,军方实力与能力是否足够的问题。四,“八字还没一撇”,是根本就不成熟的问题。五。“不该大声嚷嚷”,则是指不要利用这事情搞无聊的政治动作。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近日上午强调,他不反对派军舰护航,但仍需仔细思考,派军舰“打海盗”能得到什么。林郁方表示,“虽然那是一个公海,但美国、印度、英国、法国的军舰都在那里,在那里是做某种程度的竞争,我们要不要去凑这个热闹?”

台湾舆论表示 当务之急建两岸军事互信

台湾有关方面称要派军舰护航打海盗,引发连日来民间一片否定之声。

台湾有舆论质疑“打海盗”的背后,掺杂着太多的国际政经、军事角力,台湾并无足够力量。因此,就算台湾军方有心有力,台湾军舰也是开不出去的。台湾军方的当务之急,是尽早与对岸进行接触交流,探讨建立军事安全互信机制。

我海军首为台商船护航

我国海军护航编队当地时间昨日6时(北京时间11时),为包括台湾商船“宇善”号在内的4艘船舶组织实施护航。这次护航行动由曼德海峡东口起航,全程553海里。

亚丁湾海域当日天气晴好,接受护航的4艘商船单纵队一字排开,驶离会合点,“武汉”舰在一侧靠近中部位置伴随护航。两组特战队员分

别登上位于船队队首和队尾的“振华13”号、“振华14”号实施随船护卫。 进入海况较为复杂的区域后,“海口”舰将加入编队,实施机动护航。

声音

“保障海上运输信道畅通,维护过往船只安全,是包括海峡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爱好和平的人们的共同心愿。” ——编队指挥员杜景臣少将。

来源: 东方网

相关文章:
中国赴索马里海军舰队成功完成首次护航任务
中国海军抵达索马里海域 首次护航4艘商船(图)
中国军舰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大事回顾
我国赴索马里海域护航编队完成首次海上补给
索马里海盗头目称不会招惹中国海军
外交部:中国船只人员勿靠近索马里附近危险海域
中国赴索马里舰艇编队只护航无上岸计划
中国军舰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大事记
中国军舰启程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配先进武器对付海盗[组图]
图片新闻:
外国记者首次受邀采访西藏两会[组图]
住建部:地方政府不得越权出台刺激房市政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