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鹿出售方案敲定 三元将收购7家核心工厂 -重庆开建西部第一高楼形似帆船 京沪高铁廊坊段征地引暴力事件 -全球救市转向实体经济 诺奖得主:1年后平息 中国成外资行避风港 -央行已停止对银行信贷规模的硬管控 保证对市场流动性供应充足 -三季报公布:石化电力巨亏 去年"最牛散户"百强2/3未进今年榜单 -陈云林今访台(行程/代表团名单) 台赠大陆梅花鹿取名"长久富贵" -发改委与广州政府公布房价降幅差6.5倍 京楼市救市政策仍在酝酿 -中央财政六项措施支持边贸发展 中国是世界上支付能力最好国家 -光明董事长转移数十几亿元资产 温州鹿城区委书记拒不回国真相 -农业部称"三聚氰胺鸡蛋"属个例 全国普通鸡蛋均价降幅扩大0.3%
牙膏新国标明年2月起实行 不要求有香味和泡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杨菁) 我们每天都用牙膏,那怎样才算合格牙膏呢?近日,国家标准委员会给出答案,公告牙膏新国标,明年2月1日起正式实行。

据悉,新国标禁止添加近1500种成分,修订了牙膏的PH值(酸碱度),不再要求牙膏有香味及泡沫,但特别对氟含量提出要求:规定成人牙膏总氟量在0.05%~15%之间,含氟儿童牙膏中氟的含量在0.05%~11%之间。

近日,记者走访武汉部分超市,高露洁、佳洁士、中华、黑人等牙膏品牌,活性成分中都含有氟,包括氟化钠和单氟磷酸钠。其中,大部分含氟牙膏没有注明含氟量,少量品种注明的氟含量多在0.10%~0.14%之间。

随机采访多位市民,发现多数人选择牙膏首先看品牌,“大品牌牙膏一般比较信得过”,再看看有些什么功能,防龋齿、护牙龈、美白的,都比较受欢迎。至于成分,“不太了解,都差不多吧”。

有一点大家都知道:使用含氟牙膏能防蛀牙。有些市民还觉得氟含量大,可能防蛀牙效果更好。

记者查询相关资料得知,氟是人体必需的元素,它可以增强牙齿钙的抗酸性,坚固骨骼和牙齿,预防龋齿。不过,如果长期摄入的氟剂量过低会引发氟斑牙,长期摄入高剂量的氟则会引起氟骨症,重则会引起恶心、呕吐、心律不齐等急性氟中毒。

来源: 长江日报

相关文章:
7种名牌牙膏被指虚假宣传 打假人起诉厂商销售商
中国制定应急国家标准 牙膏产品强制检测二甘醇
牙膏二甘醇检测标准已上报 二甘醇将被强制检测
一边禁产一边销售 含二甘醇牙膏为何还不下架?
中国产含氟薄荷牙膏被疑含二甘醇 在美国被召回
质检总局:在售牙膏含二甘醇不必下架 可放心用
质检总局:即日起禁含二甘醇牙膏产品出口和进口
质检总局:即日起牙膏企业不得使用二甘醇作为原料
图片新闻:
中国计划明年9月发射火星探测卫星 2013年发射月球车
雪“锁”高原 西藏雪灾重灾区87%被困群众成功获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