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卫生部考虑调整医院编制比例 提高护士配置数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5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对于现在医疗机构中存在重医疗、轻护理,医院的护士比不达标的情况,卫生部发言人毛群安在10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针对这些问题,卫生部将通过实施护理发展规划和通过立法的方式加强对护士法制化的管理。

毛群安指出医疗编制以及医疗机构存在重医疗、轻护理的情况导致一线的护士短缺,他说:“护士的工作压力非常大,这样可能会影响到医疗和护理质量。恰恰针对这样的问题,我们才提出来要通过实施护理发展规划和通过立法的方式加强对护士法制化的管理。”

“我们希望:一,我们的医疗机构切实重视加强护理工作,特别是在护士的数量配置和质量提高方面,应该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和本地区的情况,按照卫生部的要求作出切实有效的安排。二,作为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我们对目前在医院管理工作中,在医疗服务工作中存在的护理质量问题和护士配置不合理的问题,这也是列入医院管理年,要求各地提高护理质量的重要内容。”他说。

毛群安同时强调: “这个问题的解决和这个问题的形成是多方面的原因,解决这个问题也需要采取综合的办法:1.我们可能考虑调整关于医院的编制比例。2.做一些新规定,包括护士的配置数量。3.还有就是对护士的合法权益的保护。现在有一些医院可能为了减轻医疗成本,在考虑进人的时候,进医生的多,进护士的少,这样更加剧了医护和床位配置的不合理的情况,我们需要采取措施。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已经关注到这个问题,而且在研究下一步采取的措施。”

5月10日,卫生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主题为:我国护理队伍建设、护理工作进展及我国碘缺乏病防治工作进展。中国网进行了现场网上直播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我们身边的“南丁格尔” 记第六届百名优秀护士
中国护理业发展纲要出台 2010年三成护士须大专学历
中国一线护士严重告缺 部分医院减员却先减护士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