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奥巴马签署大萧条以来最严厉的金融改革法案 美国银行回应法案 -中石油称大连油污海面水质明显好转 还原大连油管爆炸全过程 -官员称今年经济增长仍在9%以上 农业和工业品关税将再减三成 -房产税试点2012年将推行 个别城市将先行 -北京延续公交地铁低票价 今年贴128亿 计划投800亿建"公交城市" -北京常住人口达1972万 中国人口等多项统计数据现互相矛盾现象 -官员热议收入分配不公 或为改革造势 下半年可望有实质性突破 -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初定 拟投资5万亿 十二五能源规划轮廓初现 -汇改五周年 人民币对美元五年升值超20% 超大规模外储成压力 -中国上半年煤炭净进口翻倍 全年净进口成定局 能源结构待调整
首页>>股市
内地股市市值20万亿元列全球第三 危机中平稳发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2 日 
关键词: 资本市场体系 股市市值 融资融券 证监会 股指期货 IPO 股市市值 中国 上市公司 金融期货 金融论坛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经济复苏在上市公司业绩的全面提升中得到了体现。数据显示,去年上市公司净利润达到1.75万亿元,较上年增长了25%。

童道驰说,为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中国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并取得重要进展,为中小企业、创新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融资提供了重要的平台。今年上半年股票市场IPO达175家,融资额达到3238亿元,其中中小企业的IPO数量和融资额分别占94%和71%。

与此同时,期货市场也得到了平稳较快的发展。目前商品期货交易手数已居全球第一位,今年上半年成交量达到13.69亿手,同比上涨63%;成交额达118万亿元,同比增长1.34倍。在一些大宗商品拥有全球定价影响力的同时,中国在金融期货方面也取得突破,平稳推出了股指期货。

童道驰说,在全球对金融创新保持谨慎态度的背景下,中国资本市场引入了融资融券等创新业务。这些创新对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完善资本市场制度起到了重要作用,资本市场服务于国民经济发展的能力也得以整体提升。(记者 潘清 许晓青)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股市市值一周缩水6.79%
沪深股市市值全球第三 中金所市场规模未来5-10年或成全球首位
美媒文章:中国内地股市市值三年后赶超美国
沪深股市市值全球第三 总市值占去年全国GDP约95.4%
中国资本市场累计融资超5.4万亿 股市市值全球第3
中国股市市值08年来首超日 成全球第二大股市 中石化否认天价灯
图片新闻:
媒体称中国或已完成第二次导弹反卫星试验
27省1.13亿人遭洪灾 三峡等发挥巨大拦洪削峰作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