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官员热议收入分配不公 或为改革造势 下半年可望有实质性突破 -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初定 拟投资5万亿 十二五能源规划轮廓初现 -汇改五周年 人民币对美元五年升值超20% 超大规模外储成压力 -中国上半年煤炭净进口翻倍 全年净进口成定局 能源结构待调整 -银监会:坚持房地产调控不放松 京多家银行减少首套房利率优惠 -广电严禁股评电视节目断定股票涨跌 基金二季度整体亏损3513亿 -韩美联合军演25日开始 媒体称中国首次在黄海进行战时保障演练 -全总:加班奖金分配应纳入集体协商 工资倍增计划未入分配改革 -官方称北京机动车达436万辆 造成交通拥堵加剧 专家建议限购 -明年起安全事故死亡赔偿不低于34.6万 检察机关解决久押不决案
首页>>时政·社会
北京延续公交地铁低票价 今年财政补贴128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2 日 
关键词: 票价政策 轨道交通 一般性支出 补贴 地铁 市财政局 地面交通 财政部门 公共财政 公交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京报7月22日报道北京市财政局昨日消息,今年北京安排了128亿元,用于补贴地面交通、轨道交通的低票价运营。同时,公车购买、招待费、出国费等一般性支出压缩3.69亿元,在往年逐年压缩的基础上,再次压缩了5%。

全年低收入群体受益5千万

市财政局表示,今年在地铁、公交车运行上,为了确保低票价政策的延续,市财政局安排了128亿元用于补贴这项支出,其中地面交通补贴90多亿元,轨道交通补贴30多亿元。随着今后轨道交通运营线路越来越长,公共财政补贴的金额会越来越高。另外,今年北京还安排资金197.6亿元,支持58项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同时,国民收入分配向居民倾斜力度加大。财政部门按照月人均200元的标准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全年增加养老保险基金支出44亿元;安排资金1.57亿元,落实居家养老服务券补贴等居家养老服务“九养”政策。此外,北京将进一步提高失业保险基金待遇标准和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标准,两项政策预计全年可使低收入群体受益5000万元。

4年压缩行政成本近19亿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北京将通过多渠道筹集安居工程保障资金75亿元,支持原四城区旧城人口定向安置。筹集资金15.3亿元,支持区县增加资本金投入,加快推进“三区三片”试点棚户区改造。安排资金21亿元用于落实廉租住房保障政策。对于50个城中村改造,市财政局称这主要是区县政府通过不同的融资渠道进行,公共财政暂无资金投入。

根据中央精神,各部门今年一般性支出在往年逐年压缩的基础上,再次压缩了5%。从金额上看,今年北京共压缩市级预算单位会议、差旅、公车等一般性支出3.69亿元。统计数据显示,自2007年起,北京已连续压缩行政成本支出近19亿元。

来源: 新京报

图片新闻:
媒体称中国或已完成第二次导弹反卫星试验
27省1.13亿人遭洪灾 三峡等发挥巨大拦洪削峰作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