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超7成居民认为房价过高 5成难接受当前物价 对未来通胀预期不减 -美议员就人民币汇率施压奥巴马 贸易顺差不是人民币升值的理由 -70城市住宅用地放量供应 二次房改4大难点 京地王周边房价大涨 -云南大部干旱百年一遇 或持续至初夏 广西旱灾致山火连绵不断 -李克强:今年把城镇居民医保补助提至120元 -详解居民收入构成:普通劳动者报酬有多少 -2009年经济社会执行情况与201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全文) -三大矿要价狠逼涨钢价 国内钢企集体上书 中海油入股阿能源巨头 -重庆警界干部全部"就地免职" 局长王立军:提法不妥 招警7700人 -中国1月减持58亿美国债 仍是美最大债权国 反对汇率问题政治化
首页>>银行
央行:2010年第1季度全国银行家调查/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7 日 
关键词: 央行 贷款 货币政策 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 银行家 银行业景气指数 银行业 景气指数 银行 宏观经济 信心指数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10年第1季度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综述》。

2010年第1季度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综述

  2010年第1季度,由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统计局共同完成的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显示: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高位运行,预期下季宏观经济继续转好;认为当前货币政策适度的银行家比例有所下降;贷款需求指数显著提高;银行业景气指数保持稳定,处于近年来较高水平。

  一、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

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
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

  调查显示,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为 69.8%,与上季持平,处于2004年以来的较高水平;银行家预期下季宏观经济继续向好,宏观经济预期指数为52.4%,比上季上升2.5个百分点。

  二、货币政策感受指数

货币政策感受指数
货币政策感受指数

  本季银行家货币政策感受指数(选择货币政策“适度”的银行家占比)为60.5%,较上季下降5.9个百分点;认为货币政策“偏松”的银行家占比为14.8%,较上季再度大幅下降11.8个百分点。对下季货币政策预期,51.7%银行家认为将保持现状。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央行:2010年1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全文
央行报告称超5成居民难接受当前高物价
央行:2010年第1季度全国银行家调查/全文
调查:北京上海等城市中产家庭处伪幸福状态
央行:2010年第1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全文
央行调查显示七成多居民认为房价过高难以接受
央行报告:居民对未来通胀预期不减
图片新闻:
09年末地方政府负债达7.2万亿 多地卖地还贷
2010年全国电力供需与经济运行形势预测报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