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版财富500强" 张瑞敏李嘉诚居前二 09薪酬榜:投资总监最高 -明年央企或退出地王之争 曝50%房价被中介推高 业务员年薪20万 -明年起食盐出厂价每吨提高80元(附表) 电煤或再现定量不定价 -周小川:2010年继续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三大汽车新政明年启动 -英国就处死毒贩事件两度召见我大使 多项交流暂停 布朗推迟访华 -多地突击拆迁严重 学者急谏国务院遏制 补偿警惕"伪市场价" -中国经济V形走势明显 房价不会明显下跌 明年GDP增速8%以上 -西气东输一线输气创纪录 中国最大光伏电站并网 年发电2600万度  -央企28.42亿元损失无法追回 央企领导职务消费受职工监督 -京沪高铁成功跨越黄河 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发现首块陨石
首页>>股市
六成股民2009年赚了钱 两成多股民做长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两成多股民坚持长线投资 六成多股民看好明年行情

中国证券报与新浪财经联合举办的“2009年度投资者收益情况网上有奖调查”显示,61.6%的被调查者在2009年赚到了钱,其中6.7%的投资者获得了100%以上的丰厚盈利。此外,14.9%的被调查者不赔不赚,23.5%的被调查者处于亏损状态。

在即将来临的2010年,36.1%的投资者准备增加在股市的投入,63.3%的投资者预期收益率在10%-50%,6.6%的投资者表示准备择机清仓。

本次网上调查自12月7日开始,为期三周,共15个交易日。此次调查数据反映的是被调查者在本次调查结束的交易日——12月25日前的本年度投资收益情况。

六成股民有收益

比起年初空头气氛弥漫的市场预期,2009年的中国股市走出了一个出乎意料的温和上涨行情。以上证综指为例,如果以1月5日的年内低点——1844点和8月4日的年内最高点——3478点计算,其年度最大涨幅达88.6%。令人关注的是,6.7%的被调查者表示,2009年的股市投资获得了100%以上的盈利。此外,18.6%的被调查者在2009年取得了10%左右的收益,24.8%的被调查者年度盈利在20%到50%之间,11.5%的被调查者年度盈利在50%至100%之间。总体上,61.6%的被调查者在2009年赚到了钱。

调查结果还显示,在2009年,有11.1%的被调查者投资亏损10%左右,9.8%的被调查者亏损幅度在20%-50%之间,1.8%的被调查者亏损50%-70%。除去14.9%不赔不赚的被调查者,在2009年赔钱的被调查者占23.5%。

恢复性上涨的行情无疑使得一些投资者对2009年中国股市的表现比较满意。此次调查显示,44.1%的被调查者对2009年股市表现比较满意,与2008年的调查结果可谓大相径庭。2008年,66.82%的被调查者表示“非常不满意”,18.83%的被调查者表示“比较不满意”。

多数投资者把宏观经济作为影响股市涨跌的关键因素。57%的被调查者认为,决定2009年股市行情最关键的因素是宏观经济形势。与此类似,对于2008年的股市表现非常不满意的原因,44.1%的被调查者认为是宏观经济形势的风云突变。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股民炒股八年四大变 手机炒股或将成主流
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已完成制度设计 等待审批 近半股民白忙了一年
股民质疑证券所"暗"涨佣金
近半股民白忙一年 “收官”行情上演 持股?持币?
律师称五粮液虚假陈述基本认定 股民盼尽快处罚
风雨一年间 2009股民牛市亏损启示
"股神副市长"辞职 95%股民仍质疑有内幕交易
A股投资者日趋年轻化 35%股民今年整体盈利
图片新闻:
曹操墓考古队发现新证据 每年可带来4.2亿经济效益(组图)
南水北调中线调水致汉江下游缺水 后遗症不容忽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