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新办公布中央部门 部委 两高 31省区市新闻发言人名单电话 -两部委发布养老保险新规/全文 返城就业农民工将累计算缴费年限 -多地区试水廉租房"租售并举"引争议 明年楼市有望走向供求平衡 -中国五矿增资控股湖南有色 我国外贸增速或首现负增长 四机遇 -河北宁晋发现1000亿吨盐矿 中国向空间和地球深部探索新兴资源 -新疆今日起恢复部分网站访问业务 中国将取消入学就业乙肝检查 -公安部公布内地居民赴港澳定居条件 两岸海上直航三项新措施 -中日共同研究:南京大屠杀为反人道屠杀 英国毒贩阿克毛今将处决 -曹操高陵被质疑 领队:质疑者为炒作 年长陪葬女性应是卞皇后 -曾荫权:中央拟研准许人民币在港直接投资 未来人民币无贬值理由
首页>>股市
股民质疑证券所"暗"涨佣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如果不仔细对照买卖清单,我都不知道自己买卖股票的佣金比例又上涨了。”这几天,股民祁先生很是气愤,他认为证券所上涨佣金应该事先通知客户,让大家清楚自己的钱都花在了什么地方。

据祁先生介绍,2002年,因为他所在的证券所涉及违规操作被中信证券公司接管,祁先生等一批股民来到了中信证券位于复外大街的这家营业部,大家一直习惯用营业厅的电脑进行现场操作买卖股票。“当时他们给我们的佣金标准是:入股50万元以上的客户支付0.22%,入股在50万元以下的客户支付0.25%。”祁先生投了200万元,但他发现,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这佣金就从最初的0.22%上涨到了0.258%,再到现在的0.288%。“每一次上涨,营业部都没有告诉我。”祁先生说,要不是打印股票买卖清单,核对手续费,他自己也没有觉察出来。“每次一涨,我就会找他们营业厅的工作人员,这一找,我自己这边的佣金比例就下调了。”

让祁先生感到郁闷的是,最近一次打印买卖清单,他发现佣金比例又由0.25%涨到了0.288%。在祁先生出示的一份清单里,记者看到,在今年的11月18日,祁先生出售了价值125150.40元的1万股股票,所收取的手续费用是314元,即佣金比例为0.25%。而在12月4日的另一笔股票交易中,祁先生售出了价值126895.68元的1万股股票,所收取的手续费用为366.91元,即佣金比例为0.288%。

对于祁先生等一些客户质疑佣金比例私下上涨的问题,中信证券复外大街营业部运营主管姜女士解释说,营业部的佣金是根据市场运行状况来进行调整的。早在2007年时,因为证券市场火爆,吸引了不少股民到营业部开户。为避免营业场所出现挤伤、占座、打架等事件,营业部不得不采取上调佣金比例、手把手教客户安装软件等一系列措施,来劝说一部分客户在家里使用联网的电脑进行非现场操作。“佣金比例的上涨,我们对此都会进行统一公示,不存在私下涨佣金的情况。”

至于祁先生11月18日和12月4日两天股票卖出佣金比例的不一致,姜女士介绍,此前,他们和祁先生一直是按照0.25%的比例来收取手续费的,12月4日的那笔交易,是由于增加了客户操作渠道,工作人员按照现有的佣金比例收取了祁先生的手续费,这才出现了两次佣金比例不一样的情况,他们也返还了多收取祁先生的那部分费用。 (李环宇)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证券业协会澄清券商可自行确定佣金传闻
受益4万亿投资 上市公司GDP贡献率望超4成 券商佣金多已过亿
券商前11月佣金多数过亿 三成较去年全年翻番
前11月股票成交超07全年 佣金创纪录 资本市场十二五规划正制定
7月券商佣金收入环比增55% 前7月佣金超去年全年
四成多股民不知自己的佣金比例 天津首试"明码标价"
暗战佣金:大券商牌照压阵 小券商打价格牌
4月券商佣金入账122.3亿元 收入创15个月新高
图片新闻:
中国首个自贸区2010年1月1日启动 正与五大洲建14个自贸区
曹操高陵在河南获考古确认 死后寒酸两佳人陪葬(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