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动车跑出世界最高速 广州到武汉缩短到3小时 速度超波音737 -全球首批气候难民诞生 到2050年达6亿 十大奇闻:瑞典烧兔子供暖 -十大科技发现 人类最早祖先上榜 十大医学突破:艾滋病疫苗入选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涨5.7% 国房景气指数102.78 1-11月运行情况 -多家互联网视听站点被关 据称11日将开下轮取缔 或将持续清理 -气候大会草案涉偏袒富国 77国集团与中国强烈反对 联合国回应 -《中国高等学校绩效评价报告》发布 清华居首 高校近半高耗低产 -促进消费再出重拳 国务院调整完善八项政策 6大行业受益股一览 -京二手房进百万元时代 中山楼市再掀疯狂 "末班车"刺激成交暴涨 -2009两院院士调查报告:女院士仅占5% 增选名单约提前20天泄密
首页>>股市
南京证券涉嫌高淳陶瓷涨停案 操纵金额达百万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证券日报报道,连续11个交易日涨停的神话,股价实现从8元到20元的飞跃,然而高淳陶瓷重组带来的不仅仅是股价的一飞冲天。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南京一券商自营部门员工因涉嫌内幕交易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涉及的上市公司正是今年上半年创下连续11个涨停神话的高淳陶瓷。

事实真相如何?《证券日报》记者也对此展开了调查。

南京证券叫冤高淳陶瓷忙撇清干系

在昨日媒体的报道中并没有直接点名是南京哪家券商。但是本报记者经过了解证实,文中涉及的南京一券商正是高淳陶瓷此次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文简称南京证券)。

“那篇报道其实并不准确。”南京证券内部一位知情人士毫不讳言的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被抓的并不是南京证券自营部门的员工,只是工会的一个员工,现在是被拘留。那个报道是不负责任的,我们的自营部门并没有不合规的行为。”

那是因为高淳陶瓷这只股票被抓的吗?“确实是的,其知道内幕消息。但是这个消息不是从我们自营部门散布出去的,因为自营部门并没有参与这只股票的操作。并且这个事情省证监局已经定性为个人行为,并不是公司行为。”

那这名员工又是从何处得到的消息呢?“是从亲戚那里得知消息的,并且该员工是高淳县人,他应该是从那边得知的消息。”

“您所说的那边是指上市公司高淳陶瓷方面吗?”记者问道。

上述知情人士不置可否。“关于重组的消息在高淳县那里传的比较多,这个我也不好讲太多。”该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

那么,该员工是否真是从上市公司那里获得的消息呢?《证券日报》记者又联系到了高淳陶瓷董秘王贵夫先生。相反,高淳陶瓷方面则一口咬定表示毫不知情。董秘王贵夫对记者表示:“我们不清楚这个事情。”

那么对于重组导致的股价暴涨,投资者纷纷质疑重组有内幕交易的情况,公司方面有没有接受相关部门调查呢?“首先,我们没有接到任何有权部门对我们进行调查的通知;第二,重组过程中,我们对公司和相关服务中介机构买卖股票的情况都进行过自查,并且上报过证监局了。”董秘语气坚定地表示。

也就是说从来没有被调查过吗?“是没有正式调查过。”董秘在记者的追问下终于松口表示。

那么南京证券员工被抓,是上市公司透露的消息吗?“公司以外的事情我没有办法评论。”王贵夫表示。

《证券日报》记者据悉,此次被抓的员工,涉案金额在百万元以上。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地方媒体披露宁夏原副主席李堂堂违纪内幕(图)
黄光裕案本月开审 罪名可能为行贿和内幕交易 文强家属找名律师
图片新闻:
国家地理2009十大新物种:吸血鬼鱼上榜(图)
全国新版火车票今日开售 防伪功能增强[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