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汽车下乡政策延至明年底 减征小排量车辆购置税政策延至明年底 -卖房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 -中国成最大轨道交通市场 风电或跃居世界第二 提"风电三峡"蓝图 -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落实2010具体政策 研究居民电价改方案 -人类基因组重大进展 华工学生登国际学术高峰 首提人类泛基因组 -哈勃拍到最远星系 宇宙诞生后6亿年形成 首架商用太空飞船亮相 -深圳警方称小学生遭绑架传闻属实 新疆抓获94名"7·5"在逃疑犯 -钟南山透露甲型流感死亡病例八成为孕妇 哪些人最容易患流感? -广州亚运新建场馆开工 主题歌和音乐公开征集 14特色非奥运项目 -"不差钱" 银行业未来三年或补血700亿 明年底融资需求达2100亿
首页>>科技动态
时代周刊2009十大奇闻:瑞典烧兔子供暖居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美国《时代》周刊昨日公布了2009年十大奇闻排行榜,包括用音乐折磨犯人、监狱主题热狗店、大型强子对撞机遭面包“炸弹”袭击被迫关闭、航空公司向乘客收如厕费以及美国妇女怀孕期间再怀孕在内的一系列奇闻怪事纷纷榜上有名。具体榜单如下:

1. 瑞典烧兔供暖

瑞典烧兔供暖

在瑞典人享受温暖的同时,可怜的兔子却惨遭被烧死的厄运。2009年秋季,瑞典当局围捕了3000只野兔,而后将它们送到中部一家供热厂充当燃料烧掉。斯德哥尔摩每年都要上演烧兔子的一幕,此举是为了遏制市内庞大公园网络兔子数量过剩现象。但在2009年之前,烧兔子还从未被用作为建筑物供暖的一种方式。

负责烧兔子的公司Konvex首席执行官利奥·韦尔塔解释说:“兔子体内含有大量脂肪,脂肪拥有的能量与普通取暖油相当。”支持者表示,兔子无论如何都是要被杀掉的,将它们用作燃料既经济又环保。毫不令人感到惊讶的是,瑞典动物权益保护者无法对这一观点表示赞同。

2. 大提琴阴囊病乃一场恶作剧

大提琴阴囊病乃一场恶作剧

顾名思义,“大提琴阴囊”是指大提琴演奏者患上的一种皮肤炎症,但事实证明,这种疾病不过是空穴来风。医生兼英国上议院议员、女男爵伊莱恩·墨菲承认,她在1974年递交给《英国医学杂志》的一篇论文中捏造了这种疾病。捏造“大提琴阴囊”之前,墨菲曾听说过“吉他乳头”——一些吉他演奏者确实患上这种疾病——于是便决定如法炮制,自己发明一种音乐家职业病。

在注意到自己的论文34年后仍被医学文献引用之后,墨菲最终站出来澄清事情。她在1月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任何看过大提琴演奏的人都会意识到‘大提琴阴囊’这种病根本就是不可能的。《英国医学杂志》怎么就轻易被骗了呢?”对此,杂志发言人笑着说:“一切只是为了给生活增加一些笑料。”

3. 英航空公司拟向乘客收取如厕费

英航空公司拟向乘客收取如厕费

对于2009年饱受经济衰退困扰的航空业来说,天空仿佛也没有往年那么蓝。面对不断萎缩的利润,一些航空公司采取上调行李、食物和饮料附加费的方式进行补偿。相比之下,英国低成本航空公司瑞安航空在增加收入的道路上步子迈得更快一些,宣布将向乘客收取如厕费。瑞安航空表示,将在客机上安装信用卡读卡器并向使用厕所的乘客收取1英镑(约合1.65美元)如厕费。此外,他们还计划从每架客机上拆除2个厕所(一共有3个厕所)。

瑞安航空CEO迈克尔·奥利里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表示:“我们的客机平均一小时就能绕欧洲飞行一圈,为什么要准备3个厕所?”瑞安航空如厕收费计划目前还无法实施。据官员们估计,他们至少需要两年时间才能完成客机厕所拆除和改装工作。无独有偶的是,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已采取了一项类似举措,要求乘客在登机前“方便”一下以降低飞机载重量,进而减少所需消耗的燃料。

4. 用音乐折磨犯人

用音乐折磨犯人

如果发现自己的音乐作品被用于折磨犯人,一名音乐人将采取怎样的行动?“九寸钉”乐队的特伦特·雷诺和“暴力反抗机器”乐队的汤姆·莫瑞洛就遇到了这种情况,他们给出的答案很简单,那就是找政府。在获悉他们的音乐被用于审问关塔那摩湾监狱的犯人之后——通过调高音量折磨犯人,持续轰炸数周,直至他们无法忍受——雷诺和莫瑞洛向美国政府提出诉请,要求了解他们的音乐如何使用以及被用在哪些人身上。

此外,他们还与R.E.M.、“珍珠果酱”以及Roots等乐队联起手来,组建一家摇滚音乐人联盟,共同反对和抵制在审问犯人时播放其音乐作品的做法。Root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就像不允许迪克·切尼在他的活动中使用我们的音乐一样。我们决不允许他利用音乐折磨其他人,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

5. 美国著名玩偶竟与纵火犯同名

美国著名玩偶竟与纵火犯同名

丽贝卡·鲁宾是美国玩偶品牌“美国女孩”打造的一款玩偶。她的身份是1914年的俄罗斯犹太移民,生活在曼哈顿下东城。真实世界的丽贝卡·鲁宾却是一名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通缉的纵火犯。她绰号“Little Missy”(意为小姑娘),听起来就像是一个玩偶的名字,因为最早可追溯到1997年的一系列俄勒冈州纵火案被警方通缉。

“美国女孩”一款历史主题儿童玩偶的名字居然与一名在逃犯同名显然是一种偶然。当局表示仍然在逃的鲁宾携带武器,是一个危险人物。在5月出版的《Heeb》杂志指出来之后,“美国女孩”这才发现这一惊人而不幸的巧合。几个月之后,这家玩偶制造商又凭借“格温·汤普森”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焦点。汤普森是一款大萧条主题玩偶,零售价95美元。她的经历比较可怜,是一个无家可归的人。

来源: 新浪科技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体验全球十大最奢华夜生活之都 贝尔格莱德登榜首
关于人体的十大秘密:世界与你同哭同笑(图)
成功男人背后 全球十大超级富豪的贤内助(组图)
高房价制造剩男剩女 婚房避开十大城市(组图)
科学家破解人体十大秘密 头脑越发达嘴巴越小
成功男人背后 全球十大超级富豪的贤内助(组图)
能谋杀男人心的内地十大纯美女星(组图)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22城市地铁建设规划 总投资8820亿
国家地理09年十大考古发现:幽灵船居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