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等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09模范教师/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名单 -全国1463万教师地位提高工资涨 20万代课老师身份不合规陷两难 -地理教材将陕甘划入华北 温总理发现错误 国家认可南北分界标志 -"国际板"列入日程 创业板后择机推出 五粮液突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中石油回应比印度多花百亿购澳天然气:认为合适 中投欲投美房产 -15日起外埠进京车辆临时管制 坐9字头进京查身份证 没带将劝返 -金融衍生品困扰央企 国家力挺反击 500强企业利润超美透支未来 -央行节前大手笔注入900亿 加强对服务外包产业的金融支持 全文 -中国钢企产能过剩加剧 急求期货避险 71家钢企7月实现利润106亿 -09年夏季达沃斯年会10日开幕 四大看点
首页>>保险
新保险法10月1日实施 销量最大重疾险月底停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适应将于10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保险法》要求,落实中国保监会《健康保险管理办法》等监管规定,占全国重大疾病保险市场份额的40%以上的中国人寿两款老牌重疾险产品——“康宁终身”和“康宁定期”(以下简称“两康”)将于9月底停售。

据介绍,中国人寿“康宁”系列产品是目前国内销量最大的重疾险产品,被誉为国寿保障型系列产品的“当家花旦”。因交费灵活自由、保障全面、赔付责任设计明确、保费相对低廉等特点,问世以来获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和好评,先后被搜狐网、中国保险网评选为“最受欢迎重大疾病保险产品”和“中国最受欢迎的寿险险种”。由于重疾险能对保险合同规定的重大疾病进行赔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治疗费用难题,一直以来备受老百姓重视,也是保险公司非常重视的保险产品。

中国人寿北分负责人介绍,老“两康”是根据上世纪90年代的寿险生命表、大病发病率、医疗水平和营销成本来计算险种的费率的,相比许多公司推出的一般只能以附加险投保的重疾险,“两康”却一直以主险的面目出现。尽管历史上曾两次修订,但相比10年前,其保障范围和价格基本没有变化。而近年来各种重大疾病发病率不断攀升,且发病年龄出现年轻化趋势。在此背景下,预计老“两康”退市后,重新投向市场的新产品价格必然会根据风险有所提高。

有保险专家表示,新《保险法》对保险合同内容方面的修订很多,如责任免除、保险事故通知、如实告知、年龄误告等。为使目前在售的保险产品符合新《保险法》要求,7月初,保监会专门发出通知,要求保险公司对在售产品进行全面清理、自查和整改,从10月1日起,各公司销售的产品都要符合新《保险法》规定。专家表示,人一生罹患重大疾病的概率高达70%以上,健康险产品费率和年龄有很大关系,因此不论是新旧款产品,早购买保险的费率将更划算。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相关文章:
新《保险法》实施在即 "十一"后投保更划算?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全文)
保险法修订:规范保险人提供的保险条款内容
新修改保险法进一步明确和规范保险理赔的程序
保险法修订:签格式合同保险人义务更严格规定
关注保险法:高管违法导致公司损失将承担赔偿责任
关注保险法“大修” 凸显六大看点
保险法修订草案加强对投保人及被保险人权益保护
"不可抗辩条例"首次写入保险法 理赔难有望根治
图片新闻:
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2.0%(附表)
中国将建42条高铁客运专线 时速1000里高铁明年下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