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台湾126人因莫拉克遇难 马英九称负全责 大陆救灾物资运抵高雄 -内地重症甲流患者医药费日均万元 疯狂英语集训营一学生被确诊 -教育部统计在职博士生人数 杜绝擅改数据 中职教育今年扩招50万 -地方为争取财政支持 弃经适房转建廉租房 房地产成为巨大吸金池 -青藏铁路查出"问题"发票 涉金额1.28亿 培训业首曝"商业间谍"案 -中国造船接单占全球7成份额 欧盟三周内对中国产品发5起反倾销 -众多证监会官员忙下海 空降基金公司当老板 曝十大IPO造假公司 -新能源规划预计年内制定完成 节能环保产业5年投资需求4500亿 -工伤保险条例征求意见结束 昆明拟将保障新闻监督写入地方法规 -社保基金7月大举撤离深市 主力资金开始撤离 股市仅两成人赚钱
首页>>股市
李兆基减10%股份买澳元 称经济未复苏不乱使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香港恒基兆业地产主席李兆基。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中新网8月17日电 香港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表示,目前经济环境仍未完全复苏,提醒大家要“居安思危”,并透露已按计划减持10%股份,而套回的资金考虑买入利息较高且有升值潜力的澳元,希望长远能“财息兼收”。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李兆基16日晚出席小孙女的80日宴时,吸引了大批财经及娱乐记者于酒店门前守候,令两度抱孙的李兆基亦难掩兴奋心情,且再度发挥其“亚洲股神”本色与在场记者发表对目前经济的看法。

人称“四叔”的李兆基于7月中旬,曾向传媒透露他的投资策略,即当股市升至20,000点以上便会逐步减持,每升1,000点减持一成,而他于上月底港股企稳20,000点后,已“守诺言”先减持2%至3%,当时并指出,若大市再升,将按计划分段减持。近日大市在 21,000点楼下徘徊,四叔昨透露,其近日已合共减持了10%股份。在减持股份前,四叔持有港股股份市值约1,300亿元,减持一成,涉资便达130亿元。

四叔过去一直都拒绝透露减持甚么股份,昨日仍然对此“守口如瓶”,但早前曾经表示,套现后可能回购恒地(0012)股份,难怪四叔沽货消息一出,恒地股价表现坚挺。四叔在7月22日曾建议股民等候16,000点时低吸入货,但自从当日后,港股虽然就算出现调整,最低也只见17,200多点,低位后港股再展升浪,终于在8月恒指突破21,000点,升幅达22%,令四叔的“沽货承诺”得以实现。

四叔16日并重申,将按照原定策略,股市在两万点之上每升1,000点,便会沽出一成,但最多只会减持五成,即大市穿25000点后,余货将长线持有。四叔计划长线持有的股份共5只,分别为工行、中国人寿、神华、中海油及中国海外。

对于香港第二季的经济增长达3.3%,他认为比预期好,加上美国、德国、法国及欧洲的经济亦向好,因此相信未来股市及楼市都不会太淡,但会维持“上上落落”。故此,李兆基计划将减持10%股票套回的资金,投放到外币市场,包括考虑购入澳元,因其目前息率有3至4厘,有增值潜能,他希望长远能“财息兼收”。

虽然四叔在股市上赚大钱,但今年并无像去年般,在首名孙女出生时向旗下每位员工发放1万元的大利是。四叔指,“这次无放花红,因为现时仍受金融风暴影响,需要‘居安思危’样样都要小心,银纸不可乱使”。至于会否捐钱给台湾的灾民,他则表示“谂紧”。(记者 张以正、周绍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亚洲股神李兆基:牛市已来临 看好内地股市
李兆基:20年后上海股票市场成交额将是现在10倍
“股神”李兆基:20年后中国地位可与美国看齐
广州最牛私企去年纳税近16亿 由李兆基胞弟掌舵
亚洲股神李兆基喜好论股遭索赔 不敢再预测股市
“亚洲股神”李兆基自称“不会炒股”
李兆基:内地经济总体健康 A股崩盘言过其实
"亚洲股神"李兆基及恒基再捐4.6亿
李兆基身影闪现中国平安十大股东
图片新闻: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175件国礼现身国家大剧院 见证中国外交历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