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下降 官员低价购房是潜规则 房产腐败高发 -中国最具竞争力城市公布 港深沪列前三 城市经济增速领跑全球 -部分乳品安全标准将修改 北京日报手口足病逾百例 山东死19例 -3月中国汽车销量首超美国现拐点 三大汽配市场不合格配件(名单) -国内成品油价中旬或涨 预计幅度超4% 石油需求萎缩中国仅微增  -全国11.3亿人参加基本医保 三类人未参保 2010年参保人数超4亿 -雪龙号坠机失踪者搜救仍在进行 事故原因不明 心理疲劳说被否  -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给出信号 3月发电量止跌趋升 折射经济回暖 -中国发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 严禁刑讯逼供 -专家:人民币国际化并非取代美元 2020年实现 外储余额前低后高
首页>>银行
浦发高管高薪触红线 是退是扣本周揭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财政部“新版限薪令”颁布后的首例高管薪酬“超标案”有了变数——当事方浦发银行正在酝酿对薪酬体系进行调整。

“对于薪酬涉嫌违反财政部‘新版限薪令’的问题,浦发银行正在研究中,至于具体的调整方案——也就是说是按照要求在2009年度薪酬中抵扣还是退回,本周内应该会有明确的说法”。浦发银行董事会办公室有关人士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高管高薪触红线

近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国有金融机构2008年度高管人员薪酬分配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要求,国有金融企业在清算2008年度高管人员薪酬时按不高于2007年度薪酬90%的原则确定。

然而,浦发银行年报显示,虽然该行副董事长、行长傅建华薪酬有所下降,从2007年的220万元下降至2008年的176万元,但该行部分高管的薪酬却同比出现大幅提高。如职工监事杨绍红、董秘沈思等人的薪酬大大高于行长傅建华,分别达到500.3万元和383.6万元,同比增长118.47%和98.76%。2008年,该行高管总计从公司领取薪酬2776.3万元,而在2007年这一数字为2133万元。

浦发表态本周内调整

财政部“新版限薪令”特别指出,“在本通知印发前,各国有金融机构已发放的2008年度高管人员薪酬超过按上述原则确定的上限部分,应在2009年度薪酬中抵扣或退回”。

《证券日报》记者就此采访了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一位合伙人律师,该律师针对财政部规定的表述分析表示,财政部规定已经明确了时效性的“述及既往”,即可以对规定颁布之前制定的薪酬方案发挥效力。也就是说,浦发银行的薪酬方案虽然早于财政部规定审议,但也需进行事后修正。

浦发银行董事会办公室有关人士表示,“该行并不会回避这一问题,薪酬涉嫌违规的问题,浦发银行董事会正在开会研究调整中,但是需要时间对规定和细则进行进一步的消化和实施。至于是在今年抵扣还是直接退回,本周内会有明确的说法。”

薪酬并未有意超标

浦发银行董事会办公室该有关人士还向《证券日报》记者详细说明了薪酬方案出台的时间,并明确表示浦发银行并非如市场传言的“顶风作案”。

据介绍,浦发银行4月8日召开董事会审议了薪酬方案;4月9日晚间,财政部在其网站上颁布限薪令(但是公众普遍知晓的时间是4月10日),而正是在同一时间,浦发银行通过上交所发布了其2008年年报;4月10日,浦发银行忙于准备年报业绩推介,确实未及时对财政部的薪酬新规做详细研究。(张 歆)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大摩调降银行估价 浦发银行评级被降至"卖出"
外资股“解禁潮”将至 浦发、中行或临套现压力
资本充足率刚过8%警戒线 浦发深发萌发再融资冲动
浦发银行:增发尚无时间表
浦发与IFC签订10亿能效贷款协议
平安抛售浦发股份 疑为全年保盈铺路
浦发银行一季度净利润增长186%
浦发银行将与莱芜市商业银行战略合作
浦发银行将银行预增进行到底
图片新闻:
俄政府批准中俄石油贸易及管道协议 中国支线开工在即
雪龙号南极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坠海 一人失踪 机骸被打捞出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