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专家:人民币国际化并非取代美元 2020年实现 外储余额前低后高 -全国公积金闲置逾2000亿 地方政府启动改革 房价一两年内还会降 -中海油高管08年薪酬大增 董事长1204.7万 多银行高管薪酬"超标" -李克强:医改要落实5项重点任务 多种廉价药品入选国家药物目录 -转基因大豆侵入黑龙江国产豆恐灭种 国家食品安全委员会将成立 -中国将向东盟国家提供150亿美元信贷 杨洁篪通报 泰国局势恶化 -中国治理水土流失48万平方公里1.5亿人受益 年均损失耕地百万亩 -央行称将保持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连续性 一季度信贷飙增4.58万亿 -美特种兵击毙海盗救出被俘船长 意地震搜救收尾 开查豆腐渣工程 -中国银行业去年利润增30.6% 全球第一 四大行将试点设保险公司
首页>>电力
全国3月份发电量呈现止跌趋升态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部分省份用电量恢复正增长

作为反映经济形势的先行指标,发电量能够准确地反映经济的运行态势,被认为是判断未来经济能否转暖的重要风向标。记者今天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3月份全国发电量完成2867.29亿千瓦时,是去年10月份以来的新高,同比虽下降0.71%,但降幅比1—2月减小1.89个百分点,日均发电量较1—2月环比增长10.38%。从整个一季度情况看,全国发电量累计完成7811.02亿千瓦时,日均同比下降1.89%,降幅比去年四季度减小2.84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部分省份一季度的用电量已经恢复正增长。

南方电网的最新统计也显示,一季度南方五省区用电市场有所恢复,用电量负增长态势明显减缓。受经济刺激政策逐步见效、气温较高以及去年因冰灾、缺煤导致电量基数较低等因素的影响,今年一季度南方电网统调最高电力负荷7412万千瓦,同比增长1.7%,完成售电量1058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7%,与去年四季度相比,跌幅明显收窄。

统计显示,贵州、新疆、海南、云南、西藏、安徽、江西、湖南等省级电网用电量同比正增长。受金融危机影响很大的浙江省也传来了好消息,3月份售电量同比增长0.51%,用电量环比增长更是达30%,其中中小企业用电量同比增长22.48%。 (记者冉永平、罗艾桦、唐帅)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三月上旬发电量骤增 经济复苏信号强烈 我核电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3月前20天发电量骤增 经济复苏信号愈加强烈
李毅中:发电量降幅减缓 但不能轻言经济好转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和发电量逐年增长
吐鲁番去年风力发电量突破1亿千瓦时
三峡电站08年发电量808.12亿千瓦时 创历史纪录
11月份全国发电量2540亿千瓦时 同比下降9.6%
前3季度中国运行核电厂发电量同比增加13.03%
中国太阳能发电量全球第一 增长速度年均300%
图片新闻:
雪龙号南极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坠海 一人失踪 机骸被打捞出水
泰国"红衫军"围城 第12次东盟与中国领导人峰会被取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