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17三鹿受害者索赔逾2500万 蒙牛:OMP奶可退 山东查扣双黄连 -中国正进行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设计 钢材期货3月上市说法不实 -中国将派团赴欧洲采购 总额望超150亿 中俄"以贷换油"仍要谈判 -两部委严厉辟谣人民币贬值说 中国持有美国债6962亿居各国之首 -中国全行业薪资增长率降低 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将达1200元 -多项政策出台支持三大钢企重组 中钢协:铁矿石价须重回07年水平 -新医改预算值8500亿 或偏向中西部 上海率先完成"大卫生局"改革 -中方就菲律宾将中国岛屿划为菲领土提严正抗议 全文 敲响警钟 -中国船员在俄遇险7人失踪 生还几率小 提出交涉 俄方调查事故  -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或通过 至少拉动6000亿投资 受益股 专题
首页>>银行
大摩调降银行估价 浦发银行评级被降至"卖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一边是贷款增势迅猛,一边是息差遭受挤压,银行正艰难谨慎地在“平衡木”上跳舞。昨日摩根士丹利发布最新银行业报告指出,中国银行业正在进入一个以低利润、低增长、高风险为特征的新阶段。综合考虑,大摩分别降低上市银行平均盈利预期和平均目标价格6%和5%,并把浦发银行的评级从“中性”下调到“卖出”。

以量补价资产质量生变数

大摩分析师刘旻雁认为,银行2009年息差预估平均调降14个基点。目前流动性十分旺盛,加上降息预期犹存,导致债券市场、银行间市场以及贴现票据利率的全面下降,这对于已经承受了五次降息压力的银行而言,可谓雪上加霜。

为弥补息差损失,银行纷纷采取“以量补价”的做法。海通证券分析师范坤祥说,“银行为了对冲息差损失,首先是进行资产负债的配置,目前更多银行则倾向于跑量,短期虽看不出问题,但长期会产生通胀压力。”

刘旻雁认为,高于预期的业务量增长,以及低于预期的成本增长将一定程度上缓冲银行的压力。但业务量的增长,加上经济处于下行期,令资产质量风险滋生变数。刘旻雁说,“很有可能资产质量的风险在上升,而不是放缓。”

也有分析师认为,信贷高增长可以缓和资产质量下降的压力。国信证券分析师谈煊表示,信贷高增长将有效延缓资产质量周期,加之监管部门于2008年底提升了银行尤其是中小银行的拨备覆盖率,一定程度上缓解了2009年信贷成本的上升压力。范坤祥也表示,“一旦经济在下半年或者在明年有新的起色,那么2009年不良率大幅反弹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大摩下调银行港股目标价

综合考量,大摩分别降低上市银行平均盈利预期和平均目标价格6%和5%,将工行H股的目标价从4.86港元下调至4.51港元,建行从5.75港元降至5.30港元,中行从3.02港元至2.73港元,招行从17.19港元至16.31港元,中信从4港元至3.61港元,但保持了对工行、建行、中行、招行和中信银行H股的“增持”评级。

此外,大摩将浦发银行的评级从“中性”降至“售出”,主要是出于最近股价风险回报的考虑,浦发行的股价今年以来已上涨了34%。范坤祥表示,“对于浦发而言,最大的不确定性就在于何时增发,这样的传言从去年到现在都没停止过。”

昨日,沪指重挫4.72%,A股银行股也普遍暴跌,而恒生指数则收复了13000点关口,H股银行股跌幅普遍较小。(马骏骎)

来源: 解放网-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文章:
外资股“解禁潮”将至 浦发、中行或临套现压力
资本充足率刚过8%警戒线 浦发深发萌发再融资冲动
平安抛售浦发股份 疑为全年保盈铺路
浦发银行:增发尚无时间表
浦发与IFC签订10亿能效贷款协议
浦发银行一季度净利润增长186%
浦发银行将银行预增进行到底
浦发银行被指将07年盈利转移到08年 董秘否认
浦发银行将与莱芜市商业银行战略合作
图片新闻:
建设部否认房地产业振兴规划说 楼市下半年复苏
俄军舰击沉中国货船 3人获救7人失踪(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