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17三鹿受害者索赔逾2500万 蒙牛:OMP奶可退 山东查扣双黄连 -中国正进行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设计 钢材期货3月上市说法不实 -中国将派团赴欧洲采购 总额望超150亿 中俄"以贷换油"仍要谈判 -两部委严厉辟谣人民币贬值说 中国持有美国债6962亿居各国之首 -中国全行业薪资增长率降低 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将达1200元 -多项政策出台支持三大钢企重组 中钢协:铁矿石价须重回07年水平 -新医改预算值8500亿 或偏向中西部 上海率先完成"大卫生局"改革 -中方就菲律宾将中国岛屿划为菲领土提严正抗议 全文 敲响警钟 -中国船员在俄遇险7人失踪 生还几率小 提出交涉 俄方调查事故  -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或通过 至少拉动6000亿投资 受益股 专题
首页>>股市
最牛散户排行榜:上海62岁女亿万富翁隐身弄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最牛散户排行榜的股市明星们一贯神龙不见首。他们究竟是些什么人,资金来自何处,一直是个谜。在公众眼中,绝大部分人不过是一个名字而已。

继独家揭露刘芳真相之后,时代周报记者长期跟踪,发现许多人不过是一个家族的不同成员,其中包括六七十岁的老太太,在背后隐藏着神秘莫测的力量,真相一时还未能全部揭开。

隐身弄堂宋聿倩

排名第33位、今年已经62岁的宋聿倩,绝没有想到会有记者找上门来—虽然从表面上,她的身家两年前就已过亿。

2月14日下午,时代周报记者多方打听,终于在位于上海淡水路的卢湾区淮海中路街道西成居民区,找到了宋聿倩的住址。没有一个街坊邻居知道,这里居然隐藏着一个“亿万富翁”。这是一处老上海特有的旧房子,走上昏暗、逼仄的楼梯,可以看到楼上小小一点面积,被隔成六七个房间。宋聿倩就住在一间只有几个平方的小间里。

“你不要找我,这些股票不是我的。” 宋聿倩对记者说。随后她给一位可能是她兄弟的人打了个电话(资金的实际拥有人),就转身走下了楼梯。

宋聿倩和小她1岁的弟弟宋聿伟,大量持有过天富热电、熊猫烟花(原名浏阳花炮)等数只股票。记者了解到,宋聿伟的账户或许也在供他人使用。初步判断,两人的账户或许跟上海朱雀投资发展中心有关联。该公司为上海首家有限合伙企业,成立于2007年6月,其合伙人中有当年业内闻名的西部证券自营首席操盘手李华轮与梁跃军。2007年3季度,宋氏姐弟曾同该公司一起,出现在熊猫烟花的大股东名单中。

“母以子贵”徐菊仙

时代周报记者发现,百强散户榜上,只要出现女性的名字,几乎无一例外,都属于代持,排名第12位的徐菊仙即是一例。

徐菊仙账户的实际持有人叫沈昌宇,人称“阿昌”,杭州余杭区闲林镇何母桥村人。出生于1972年的沈昌宇是杭州数一数二的超级散户,可资调动的资金有数亿元。徐菊仙和沈浩平(这两个名字经常在股市出没),分别是沈昌宇的母亲和父亲。此外,沈昌宇还经常用妻子金小红、岳丈金顺法的账户炒股,自己的名字却从来不用。

2008年5月30日,沈昌宇用金顺法这个账户动将中兵光电封在涨停,当日共买入1.55亿元,超过总股本的5%,但他没有及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由此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沈昌宇的庐山真面目,至此方露。

据记者了解,沈昌宇原在湘财证券杭州天目山路营业部炒股,后认识营业部工作人员金小红,并结为夫妻。2007年7月,位于杭州西湖风景区的东方证券龙井路营业部开业,沈昌宇遂移师此处,在2楼一大户室潜心炒股。

在中兵光电截至2008年年末的十大股东中,金顺法、沈浩平、金小红的名字同时在列。跟在其后的,有以炒作军工股著称的唐建平、唐建纯。据杭州某圈内人士透露, 2007年,一向神龙不见首的“唐氏双雄”曾在杭州露面,据称两人年纪在40岁左右,有亲属在国家某核心部委工作,并与某著名经济学家关系熟稔。

人间蒸发王建波

2007年三季度末,排名第26位的王建波以持有315.63万股中海油服,跻身散户百强榜第26位。但在富豪遍地的温州,当时还没人知道他的大名。

王建波出生于1969年,中专学历,在温州做眼镜生意起家。1996年起到俄罗斯从事小商品外贸。2007年5.30股市暴跌之后,王建波用600万元本金买卖钾肥和招商认沽两只权证,半个月就赚到1.3个亿,其单一账户年交易额超过46亿元。半年后,王建波首度接受本报记者采访,从此名动天下,当年即获选温州年度十大经济人物。

成名后的王建波特意在《温州商报》公开一个500万资金股票账户的交易情况,供当地股民参考。2008年2月,王建波组建的温州金石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开业,他还表示将在上海成立建波资产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但不知何故,在工商部门至今查不到两家公司的信息。

王建波曾有意发行一批信托产品,可惜熊市来临,此事遂不了了之,颇有赌性的他亦渐渐淡出股市。2009年春节前后,王建波更换了尾号为“6666”的手机号码,从此去向不明。

敢死队员舒逸民

排行榜公布时,排名第14位的宁波人舒逸民同时是青松建化、外高桥等5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之一,股票市值1.64亿元。舒是江湖闻名的宁波敢死队核心成员,平时栖身在“敢死队三剑客”之一的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营业部,以快进快出,风格凌厉闻名。

不过与在股市上的剽悍不同,现实中的舒逸民人如其名,据说温文尔雅,谈吐颇有风度。鲜为人知的是,他还是个全国知名的象棋高手。出生于1965年的舒逸民,20岁左右时就已经是浙江省国际象棋队的队员。1987年,在唯一一次把国际象棋列入比赛项目的全国第六届运动会上,舒逸民等4人组成的浙江男队,获得男子团体亚军。在2006年10月举行的浙江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国际象棋比赛中,舒逸民又获得男子成年组金牌。2008年,宁波市第二届中国象棋甲级联赛开赛,舒逸民的名字,再一次出现组委会办公室的名单中。

宁波市象棋协会的工作人员告诉时代周报记者,宁波象棋圈子里都知道舒逸民是个“股神”,他能将股道和弈道融合在一起,令业内人士十分钦佩。

来源: 时代周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揭秘“最牛散户”刘芳真相(图)
最牛散户刘芳操盘:“成也ST股,败也ST股”
“最牛散户”刘芳账户已被设限
最牛散户刘芳现身 否认与黄光裕内幕交易 09年股票与基金或反弹
最牛散户"刘芳"现身 否认与黄光裕内幕交易(图)
黄光裕董事会隐身 国美首回应 继续停牌 或是"最牛散户"刘芳?
操纵ST金泰股价 黄光裕或就是"最牛散户"刘芳?
最牛散户熊市分出高低 刘芳比赵一系更会跑路
三季报公布:石化电力巨亏 去年"最牛散户"百强2/3未进今年榜单
图片新闻:
建设部否认房地产业振兴规划说 楼市下半年复苏
俄军舰击沉中国货船 3人获救7人失踪(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