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增值税转型明年元旦起推行 106家企业停止合并缴纳所得税(名单) -明年贷款投向将有较大调整 扩内需 消费、铁路及能源股或得利 -银监会明确二套房贷不放松 光大优惠夭折 招行否认偏松房贷细则 -广东应对企业倒闭引发欠薪事件 农民工返乡潮 研究生起薪2500 -民营油企先降价:汽油最高降幅每升0.74元 两巨头部分地区自降价 -532家公司业绩预告:逾半数喜15家亏损过亿 大小非过桥减持锐减 -珠海驾车故意撞人24人伤亡 嫌犯被击毙 南宁遇百年同期最大洪水 -中石油上市1年市值蒸发7万亿 丢市值首位 A股明年回报率达11% -明年大幅提高粮食收购价和农资补贴 甘肃苹果1斤8分钱无人问津 -178家企业上"裁员名单" 白领自危 北京3成单位未支付加班工资
最牛散户熊市分出高低 刘芳比赵一系更会跑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熊市中分出高低胜负

  刘芳和“赵一系”,这是去年在A股市场里最风光的两大超级散户。刘芳凭借42个涨停板的*ST金泰一炮走红,曾被喻为“史上最牛的散户”。“赵一系”则是由赵一辉、赵一文、赵一波、赵一弘四兄弟联手打造,靠炒作重组股战绩显赫。不过,当A股一路阴跌下来之后,牛人之间也能分出个高低胜负。

  ◆刘芳:尽力减仓市值仅剩2000万

    去年三季度末,刘芳曾持有桐君阁(000591)、*ST金泰(600385)、ST雄震(600711)、新乡化纤(000949)、ST珠峰(600338)、*ST威达(000603)、ST雅砻(600773)、青岛双星(000599)8只股票,持股市值一度达到1.74亿元。但大牛市中有太多的“散户”身价过亿,所以虽然有着“史上最牛散户”的美誉,刘芳还是没能进入“超级散户”调查之中。

  今年三季度,刘芳持有的股票只剩下4只:桐君阁、ST雄震、珠江实业(600684)、罗顿发展(600209),持股市值已经不到2000万元。正因为刘芳的大规模减仓,我们才开始重新关注他。毕竟,能够判断出A股一路走熊并顺势而为的“散户”,才能称之为牛人。

  A股下跌了整整一年,偏爱ST股的刘芳也不得不暂时放弃自己的“爱好”,将手中的ST类股票一一剔除。当然,从资本市场中抽身也是极为痛苦的,从其持有的股票走势来看,除了*ST金泰,刘芳在其他股票上并无多大收获,在罗顿发展上甚至亏得一塌糊涂。目前刘芳只持有一只ST股票——ST雄震257.61万股,并且是一路跌来一路买。也许,刘芳仍在期待下一个奇迹产生。

  ◆“赵一系”:从获利6亿到浮亏6亿

  “赵一系”最辉煌的时候,仅在长江证券(000783)一只股票上的市值就曾高达7.22亿元。也许是幸福的日子太让人陶醉了,“赵一系”怎么也舍不下券商股情结。

  今年的三季报显示,昔日的赵氏四兄弟只剩下了三位。赵一辉仍然持有长江证券1137万股股票;赵一文在二季度减仓346万股,持长江证券253万股;赵一波则象征性地买入国元证券(000728)49万股。不过,今非昔比的券商股已让赵氏兄弟元气大伤。

  长江证券昨天的收盘价为9.93元,“赵一系”的持股市值也由当初的7.22亿元迅速滑落至1.38亿元,财富缩水近6亿元。去年在长江证券一只股票上获利6亿元的奇迹,今年看来竟像是一场游戏。在熊市中持股不动,“赵一系”也许是想继续做长江证券的大股东,但无情的A股市场可能会将这一“超级散户”列为“超级倒霉散户”。 (晨报记者 王洁)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三季报公布:石化电力巨亏 去年"最牛散户"百强2/3未进今年榜单
2008年最牛散户榜 去年百强2/3未进今年榜单
股市损失超16亿 “最牛散户”现成“最霉散户”
昔日最牛散户今何在? 23亿蒸发成"缩水第一人"
揭开四亿身价最牛散户蒋菲的谜团
“最牛散户”财富大缩水:持股市值最高缩水八成
最牛散户黄木顺持股票市值从30亿缩水到10亿后隐身
被套200万 “最牛散户”刘芳失手ST罗顿
最牛散户章建平震动江湖 一年交易700亿
图片新闻:
北京公积金贷款调整 最高贷款额度上调至80万 由年取改月取
马英九与陈云林会面 双方互赠礼物[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