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春节天气向好 西南江南华南有弱降水 申城将遇9年来最冷除夕 -金融救市掀起第二波 多国相继出台新计划 法斥资6亿欧元救报业 -银行春节大打价格战:买理财产品送金条 09年三类理财前景预测 -北京节后铁路临客开行方案(时刻表) 上海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0天 -09年央视春晚节目单及流程 三看点及热门节目 歌舞晚会节目单 -福禄寿三星高照21点可看 日环食初一上演 日偏食发生时间一览   -央行银监会加强人民币收付管理防假币 工行信用卡取消全额罚息 -一月A股涨幅超9% 沪指迎最牛开局 股权激励所得1月7日起征个税 -美候任财长指中国操纵汇率 商务部否认 12月热钱流出250亿美元 -北京住房公积金按月提取 租房者无需证明 外国人购房限制暂停
首页>>银行
解读:存量房贷利率7折如何能享受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我家的房贷能享受7折利率优惠吗?”“需要满足哪些条件?”随着近期各银行存量房贷优惠利率政策相继出台,去银行咨询的市民熙熙攘攘,询问电话此起彼伏。

  所谓存量房贷,是指2008年10月27日房贷新政出台前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中尚未还清的部分。去年10月央行宣布,自2008年10月27日起,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由贷款基准利率的0.85倍调整为0.7倍。加上去年9月以来连续5次降息,对于优质房贷客户而言,今年起5年以上住房商业贷款最优惠利率可由去年的6.655%下调为4.158%。

  据记者目前采访来看,多数银行要求此次享受优惠利率的存量房,调整前执行基准利率0.85倍优惠、没有拖欠还贷记录是利率7折的最基本条件,此外,一些银行还提出了存量房贷达到一定数额、是首套房等要求。

  良好信用是必要条件

  有过2次拖欠还贷记录的李小姐,有点忐忑,因为这个问题,可能将直接导致她无法享受存量房贷7折优惠。

  不约而同,沪上10余家银行对存量房贷的优惠政策中,都将良好的个人信用作为必要条件。就记者目前了解,中信银行对个人信用要求相对严格,需最近一年内发生10天以上的逾期不超过2次、最近6个月内发生10天以上的逾期不超过1次,并且调整当期不处于逾期状态。民生银行对个人信用的要求相对宽松,只需满足连续3个月内逾期还款不超过2次,2年内逾期还款不超过10次的条件。

  五大国有银行的存量房贷调整细则也强调“信用”问题。作为沪上房贷大户,建设银行在2008年12月31日就公布了存量房贷调整细则,规定2008年10月27日前执行基准利率0.85倍的个人住房贷款,无拖欠记录且信用良好的客户,即可享受7折优惠。记者致电建行客服热线了解到,无拖欠记录且信用良好具体是指,近两年内没有拖欠两期以上还贷、不存在违约和两笔以上未结清房贷。

  记者从工商银行了解到,2月1日起,该行将对个人存量贷款利率进行调整。只要该笔贷款已执行基准利率下浮15%优惠,且自利率下浮日起,借款人24个月内未出现连续2期(含)以上的违约记录,同时借款人在工行也无其他不良还贷记录,就可申请享受7折优惠,并且银行将为客户自动调整。不过,工作人员建议市民,最好还是要到贷款支行进行核准、确认。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商业化改革后的中国诸多银行都非常重视贷款的安全性,这样一来,客户的还款记录、还款能力等这些能说明诚信度的东西自然显得极为重要。有的银行把客户的信用等级分为5类,只有不到1/10的客户属于优质客户,也只有这些人才能享受7折优惠。然而,由于贷款额直接影响到银行未来的利息收入,因此也不难理解,一些银行对贷款额较高或者VIP用户提供更多优惠。

来源: 解放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存量房贷利率可打7折 优惠房贷申请“四道关”
沪四大银行:存量房贷利率大面积7折可能性很小
存量房贷利率七折优惠难普及 四大银行按兵不动 北京尚未实行
四大银行在北京尚未实行存量房贷利率优惠政策
存量房贷利率7折优惠难普及 银行按兵不动
图片新闻:
珠三角人均GDP超9000美元 深圳最高近13000美元
08年物价走势遇过山车 09年将进一步走低 面临通缩风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