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纺织振兴规划提交 国务院敲定五大方向 汽车振兴规划细化落实 -北京房价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 沪否认购房退税 渝放宽购房者入户 -保监会回应"航意险暴利"质疑 叫停"撕票"式销售短期意外伤害险 -水电气费缴纳情况或纳入个人信用档案 上交所敲定今年六大任务 -08年13省GDP超万亿 今年预期无一低于8% 北京人均超九千美元 -08年中国进口关税降至9.8% 世贸组织为中国对美起诉设立专家组 -温家宝访欧不去法国 法称不觉被怠慢 英国将发对华策略公开文件 -三鹿奶粉刑事案一审宣判 原董事长田文华被判无期徒刑 庭审回顾 -中国已依法关闭1250家网站 湖南交警查获40万HB90版高仿真假币 -三部门联手防控禽流感 启动疫情日报告制 专家答问人禽流感疫情
首页>>股市
金融时报:罗杰斯唱多A股的底气从哪里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徐绍峰

罗杰斯又来唱多A股了。

日前,罗杰斯在某金融论坛上表示,他对中国A股市场“历史性”地看好,对中国A股的投资依然采取“只进不出”、“再跌再买”的策略。

比起这位来自异国的A股“粉丝”和信心坚定得异乎寻常的投资人,我们对A股的投资信心确实有点相形见绌。且不说很多投资人喜欢对中国经济前景用“不确定性很大”来搪塞信心不足,即便对A股的未来,迄今仍有很多人看淡到1300点甚至千点之下,更不必说让这些人在目前A股市场上“只进不出”、“再跌再买”地大举建仓了。

那么,罗杰斯凭什么有那么大的胆量和豪气,敢对中国A股进行“只进不出”、“再跌再买”的投资呢?

或许,罗杰斯的胆量来自其旁观者清。他游历世界,见过各种经济体的繁荣与萧条,因而,他更善于在比较中捕捉在其看来是“历史性”的投资机会。或许,罗杰斯的胆量来自其平稳的心态。他不在乎大小非解禁,也不去预测股指会跌到哪里,以及什么时候是最佳的抄底时机,只是根据股票的内在价值和行业前景,在合适的价格上持续买进。或许,罗杰斯的胆量来自其独到的眼光。他在坚决看淡美元的同时,坚定地看好A股。对待美元,他表示,在今年某一个时间,他将会摆脱所有的美元,而且“即使家人是美国公民,我都不会拥有任何美元。”因为,美国政府正在不断增加货币供应量,美国人正在竭尽所能重振美国经济,但这样的代价之一是美元将遭受重创。他对美元看淡的独到判断,恰好印证了他对A股看好的独到眼光。

罗杰斯有没有投资A股,我们不得而知;罗杰斯投资了哪些A股,我们也无从知晓;罗杰斯是否真的一直采取“只进不出”、“再跌再买”的投资策略,我们更无从考查。但罗杰斯提出的对A股“只进不出”的投资策略,却有着当前来自我国经济基本面和市场流动性等诸多因素的坚强支撑。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政府出台的大规模刺激经济计划正陆续显示出积极效果。这正如温家宝总理日前所说,实践证明,中央采取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是及时的、正确的、有效的,使我们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赢得了时间,争取了主动,稳定了局势。作为一个有着13亿人口的庞大经济体,一个有着30年改革开放丰富积累的发展中国家,随着十大产业振兴计划的实施,随着各种刺激经济政策的落实,中国完全有能力实现在金融危机中最早复苏的目标。而这一正在改善的经济基本面,恰恰为投资者“只进不出”地投资A股奠定了坚实基础。不仅如此,资金面方面,作为指数运行先行指标的M1,其增速的拐头向上,不仅让微观经济主体迅速受益于流动性的充裕,A股的外围资金面状况也由此发生了质的变化。反映在盘面上就是,大小非解禁股不再成为人人恐惧的抛售对象,而成了市场追捧的上涨“明星”;指标股中信证券发布2008年业绩锐减四成的重大利空,但股价却匪夷所思地在业绩快报发布当日强势上涨了1.98%;而奥巴马就职、道指跌破八千的外盘重压,更未能影响20日A股市场的上涨趋势,相反,A股依然强势地走着属于自己的独立行情……

一连串积极而重大的市场变化,究竟对投资者意味着什么?又在向投资者发出怎样的信号?该跌不跌,究竟是市场错了,还是我们错了?“只进不出”究竟是罗杰斯对中国投资者的又一次“忽悠”,还是这一次不仅说对了,而且也应当是目前投资者遵循的投资法则?或许,市场已经给出了答案。

来源: 金融时报

相关文章:
65家上市公司变更事务所惊动中注协
神秘资金焊接股价 数只股送红包行情诡异
交易规模稳步扩大 债券市场有望维持牛市格局
保险资金入市“弹药”充足空间巨大
1月各银行信贷投放凶猛 新增规模料超去年12月
上海即将加入人民币国际贸易结算试点
166只基金去年四季报显示:偏股型基金亏损502亿
上证所基本完成融资融券准备工作
图片新闻:
中国08年GDP增速9.0% CPI上涨5.9% 房价涨6.5%
寒潮橙色警报:华北黄淮等地将现大风 局部降温14℃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