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汽车振兴规划最快本周出台 或含免征购置税 石油巨头罕见价格战 -三鹿经销商获赔60% 奶农尚未得分文 质检总局:今年重点盯企业  -发改委专家:1万亿投资或2月末进入实施阶段 经济最早2季度复苏 -东航去年套保亏损62亿元 五大电力集团未获国资委注资确切消息 -6000亿公积金建保障房 将率先试点中西部 京沪穗房贷优惠调查 -高层频频暗示 创业板牛年有望破茧 创业板标准已作进一步修改 -农民工返乡潮震川 百万人濒临失业 春运首日学生农民工唱主角 -中国七省市机构改革方案获批 中纪委:商业贿赂蔓延势头初步遏制 -银监会调信贷政策 中小银行可突破存贷比 受困危机企业可获支持 -中小板8只股票创新高 孕育新版"超级散户" 国资委誓言严管"大非"
首页>>股市
上投摩根:中小市值公司有潜力 学会"反天性投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中国宏观经济向何处去?存在哪些投资机会?上周六的财富课堂上,上投摩根的专家表示——

牛年到了,牛市还有多远?2009年,中国宏观经济向何处去?在“危”与“机”面前,A股市场会有怎样的表现?存在哪些投资机会?个人投资理财又该怎样配置?1月10日,在本报与上投摩根基金公司联合举办的财富课堂上,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俞楠女士,为读者详细讲解了2009年的基金投资策略。

-第一课:2009年要把握结构性机会

展望2009年,俞楠说,资本市场将在经济减速、盈利下滑以及利好政策预期的宏观背景中运行,在这样的多重因素动态博弈中,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因此,2009年的投资可以围绕“一条主线与三个主题”展开,即以积极防御、业绩稳步增长的内需服务行业为投资主线,同时关注受益于政策拉动和成本下降的投资品行业、央企整合与资产重组受益行业、有成长性、有技术优势的中小企业这三个主题。

俞楠表示,2009年中国经济的两大主题为“保增长”和“反通缩”。总体来看,中国经济减速已成定局,预计我国GDP增速将减缓至8%左右。与此同时,2008年中国制造业中的高价库存会拉低企业盈利,库存周期是可能影响中国经济2009年走势的一个关键因素。

俞楠同时指出,2009年宏观政策方面,货币政策进一步扩张并将成为“反通缩”的利器,市场的流动性保持宽松局面并会逐步体现效果;与此同时,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值得期待,大规模基建和灾后重建有望成为2009年结构性亮点,同时,多元化的产业激励和税收政策将为中长期转型提供有力推动;企业盈利层面,增速下滑市场已经有充分预期,预计下半年将会好于上半年,而原材料采购成本及财务费用的下降有助于抬升盈利,央企整合和资产重组步伐加快值得关注。如果外围经济和政策预期保持稳定,随着流动性的宽松,资本市场有望先于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见底。

对于2009年的具体投资策略,俞楠认为,在经济没有见底的大背景下,积极防御并主动把握结构性机会将是主要思路。

来源: 北京青年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调查:7成基金认为熊市未到尾声 偏爱中小市值股票
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60%并非虚高 中小市值股票领跑反弹行情
"盘子"小成长性好 中小市值股票开始领跑反弹行情
图片新闻:
住建部:地方政府不得越权出台刺激房市政策
环保部通报环评工作进展 暂缓审批11个高污染项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