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新增千亿投资大体落实 下达计划超过40% 经济下行 实录 -发改委否认大规模提高居民收入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北大否认季羡林藏品遭"秘书盗卖说" 山西"封口费"事件涉案60人 -黄光裕或被判刑 国美担忧影响经营 否认黄俊钦"入主" 内部发文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首页>>基金
调查:7成基金认为熊市未到尾声 偏爱中小市值股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期,政策利好频出,A股市场出现了一波上涨行情,但多数基金却成了行情的旁观者。为何基金对此轮反弹行情“冷眼旁观”?有关调查数据为我们解开了其中之谜。

    对经济前景依然充满担忧

    虽然中央公布了4万亿投资的财政刺激计划,但不少基金公司认为这一措施虽然会对经济起到提振作用,但也从另一侧面反映了近期经济面的不利情况。对此,一些基金公司认为,即使近期市场有所反弹也最终会夭折,还不如谨慎操作以避免像“4·24”和“9·19”时那样加仓后即被深套的情况。

    国元证券研究中心最新的一份基金调查数据显示,参与调查的7成以上基金都认为,当前中国处于经济周期的衰退阶段,判断中国经济处于景气末期的仅占10%。除了对宏观经济充满担忧外,基金经理对于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的预期也较为悲观。

    国元证券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仅有9%的基金经理预期上市公司平均业绩仍将增长,而7成以上的基金经理选择上市公司业绩将下滑。其中,选择未来业绩下滑幅度达10%和20%的比例分别为40%和23%。分析人士指出,基金对未来宏观经济和上市公司盈利预期的悲观,成为基金目前没有发动行情的主要原因。

    七成基金认为熊市未到尾声    

    虽然有着“牛市不言顶,熊市不言底”的说法,但在弱市中,对于底部区域判断是否准确却显得尤为重要,因为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左右基金对资产配置和行业配置层面的决策。

    A股自2007年10月16日创出6124点的高点之后,便开始系统性下跌。截至昨日,上证综指已自最高点下跌了69%。在市场经历逾一年下跌之后,国元证券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七成左右的基金认为熊市仍未进入尾声。

    虽然多数基金判断熊市还未进入尾声,但基金在“A股下跌空间已经相当有限”这点上达成了一致共识。从估值上讲,目前A股估值已经开始接近历史底部。而从统计数据来看,除了美国在1930年经济大萧条、经济崩溃时期指数下跌达90%外,全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市场在熊市里经历了超过80%的跌幅。

    中小市值股票将受青睐

    对于未来6个月的选股方向,七成基金经理对于中小市值股票的偏爱超过了大盘蓝筹股。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市场出现反弹,那么在反弹初期,中小市值股票的表现往往会好于大盘蓝筹股。

    国元证券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有近七成的基金经理将选择表现较好的小市值成长类股和中等市值绩优股,这一数据较9月份上升了近10个百分点。相反,选择大盘蓝筹股的人数仅占18%,低于9月份近6个百分点。调查结果同时显示,如果未来3个月内股价下跌10%,有68%的基金经理表示将开始逐步加仓,较9月份的数据明显的升高13个百分点,高出7月份31个百分点。(记者 吴晓婧)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11家基金公司读央行降息政策:减轻负担 利好债市股市
六成基金净值增幅不及大盘 基金资金流出62亿元
新基金建仓步伐加快 对后市看法仍存在分歧
私募股权基金接盘"大小非"行为渐增 09下半年A股将价值回归
私募股权基金接盘“大小非”行为渐增
国际私募基金:一年后是抄底中国楼市的最佳时机
错失反弹行情 基金平均收益率连续两周为正值
30亿中小企业创投基金年底成立 7成基金经理忧上市公司盈利状况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