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连续三月增持美国债 可减少外储损失 对美债权话语权需增强 -沪指早盘失守2000 迪斯尼概念股飚涨 32家上市公司停产减产过冬 -证监会:严禁藏券、长券短做等违规操作 保险理赔须在10日内完成 -中国公布奶业整顿和振兴规划纲要(全文/答问) 财政扶持困难乳企 -国土部:农村集体土地不得建商品住宅 保障农民的宅基地用益物权 -中国将规范国企负责人薪酬 未发生大规模裁员和农民工返乡潮 -北京20日起搜救流浪乞讨者 放宽限价房准入解决公务员等住房难 -绵阳市政府办公室处长坠亡:患有重度抑郁症 震后第三位自杀官员 -杭州地铁事故工程建前被转手四次 地方政府难辞其咎 喊冤 警示 -燃油税最快12月1日开征 权威人士透露税率将在油价30%-50%之间
纽约股市暴跌5%以上 创五年来新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纽约11月19日电(记者杨柳)由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状况的恶化以及汽车业巨头的命运感到担忧,19日纽约股市暴跌5%以上,创五年来新低,道琼斯指数下跌超过400点,收于8000点以下。

当天的经济数据显示,消费者价格指数降幅创下新高,而住房营建开工数字大幅下降。美国劳工部报告,10

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下跌1%,跌幅创下该指数创立61年来的新高。投资者担心这显示通货紧缩的风险上升。另外,美国商务部宣布,10月份新屋开建数字减少了4.5%,降至二战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房地产市场或将持续低迷。

利空的经济数据加剧了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忧虑情绪,金融板块、科技板块以及商品期货生产商的股价领跌大盘。

同时,投资者还为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的命运感到不安。19日通用汽车、福特汽车与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在美国国会的作证进入第二天。投资者预期美国政府动用7000亿美元的金融援救资金救助汽车工业的希望渺茫,而且市场认为无论政府是否出手救助汽车巨头,其股票对普通股投资者来说都已经失去了价值。因此,通用和福特的股价持续下滑,分别下跌了10%和25%。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当天下午2点公布了10月29日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在此次会议上美联储宣布降息50个基点。纪要显示,美联储下调了09年经济增长的预期,并有部分成员对过低的利率水平表示担忧。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427.47点,收于7997.28点,跌幅为5.0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52.54点,收于806.58点,跌幅为6.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96.85点,收于1386.42点,跌幅为6.53 %。

欧洲主要股市当天也大幅下跌。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4.82%,收于4005.68点。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跌4.92%,收于4354.09点。巴黎股市CAC40指数跌4.03%,收于3087.89点。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纽约股市强劲反弹 伦敦继续暴跌
纽约股市再遭重挫 道指创20年最大日跌幅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2日再次暴跌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小幅下挫
10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反弹
国际油价创126美元新高 纽约股市三大指数下滑 激化通胀预期
国际油价创126美元新高 纽约股市三大指数下滑
17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银行能源推动纽约股市小幅上涨
图片新闻:
中国水污染现状惊人 江河水体呈现“七彩”颜色
中国明年将出台一批区域发展规划 包括京津冀珠三角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