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保监会称尽快提交强险司法建议解决方案 全行业摸底次贷影响 -57.6%大学生拟毕业5年内买房 97.3%公众认为学前教育收费过高 -四川副省长:灾后重建需投入16700亿元 住房重建加快 重建政策 -京沪等地3个月欲购房者不足10% 浙江房产商资金链断裂巨亏8亿 -三聚氰胺检测标准将出台 港停售6款雀巢 公众咨询指南 进展 -记者调查:"煤炭经济"繁荣背后的生态伤痕 中国农村环保形势严峻 -发射中心否认神七伴飞小卫星具攻击性 发射流程 一人将独立出舱 -美12家银行破产 五大投行全军覆没 七国集团拒参与美金融救援 -政府救市再表决心 中石油大股东增持6000万股 央企增持大幕拉开 -深圳火灾43名死难者39名身份确认 又处理4责任人 有民警是股东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2日再次暴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月18日,两名交易员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交谈。受到美国政府正在考虑新救市计划的消息刺激,当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大幅飙升,涨幅均在4%左右。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纽约9月22日电(记者杨柳)由于投资者对美国政府大规模的金融救助计划心存疑虑以及国际油价前所未有的暴涨打压市场,22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再次暴跌。道琼斯指数下挫近380点,标普和纳斯达克跌幅均在4%左右。

    美国政府正在推动国会通过一项总额高达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援计划,以阻止金融危机加深。目前,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这一计划的细节,并对该计划能否明显改善美国经济状况持不同看法。部分投资者认为,政府的新计划不仅无法阻止美国经济衰退,还会增加政府的财政负担。另外,摩根大通和美林预计,中小型金融公司不会从救助计划中直接受益。22日地区银行股受到重挫,跌幅创两个月来的新高。花旗、摩根大通等巨头的股价也出现下滑,标普500的金融股大幅下跌8.5%。

    21日晚间,美国五大投行中仅存的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爆出惊人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已经批准了这两大投资银行转为银行控股公司的请求。这被业内人士视为“华尔街投行时代的终结”。转变身份后,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将能够设立可吸收存款的商业银行,用以改善其资金状况。

    另外,日本最大的银行三菱日联金融集团计划收购摩根士丹利10%到20%的普通股,摩根士丹利一度上涨了16%,但金融股的卖盘压力导致该股最终收低。

    由于美国政府救援计划数额巨大使美元汇率受到严重打压,以及投资者卖空回补,22日原油等商品期货价格大幅上扬。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暴涨超过16美元,收于每桶120美元之上。原油期货的飙升导致零售、汽车、房地产等板块纷纷走低。

    科技股的情况也不容乐观。软件巨头微软公司宣布,将回购400亿美元股票,并将股息提高18%,其股价上涨了1%。但是,花旗全面下调了互联网公司的每股收益和目标价预期,认为此前美元的走强对其收益造成影响。另外,摩根士丹利下调了苹果公司的目标股价,苹果下跌了7%。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372.75点,收于11015.69点,跌幅为3.2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47.99点,收于1207.09点,跌幅为3.8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94.92点,收于2178.98点,跌幅为4.17%。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收高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小幅下挫
10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反弹
国际油价创126美元新高 纽约股市三大指数下滑 激化通胀预期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全球股市大跌 美股暴跌
金融股和科技股大跌 美股受重挫
银行业受挫 美股下滑
通胀担忧打压市场美股大幅下挫
图片新闻:
神七船箭组合 最后一场全区综合演练完成[图]
李小鹏主导7家电力巨头与6煤企签订亿吨供煤协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