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西藏文化的保护与发展>白皮书发布/全文 文盲率降至4.76% -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选拔始末 设计师详解舱外航天服 太空吃炒菜 -温家宝:中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不屈服任何势力 全文 -77.2%灾区群众最关心何时住进永久性住房 重建资金六成将审计 -环保部:大唐华润电力等企业违规(名单) 8高原湖泊治污资金不到位 -"神七"撬动千亿航天产业 民族品牌淘金 航天员及妻儿保额超10亿 -质检总局:新上市主要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 尚未抽查茅台等酒企 -长三角招商竞争恶性化 国务院出台指导意见叫停 指导意见全文 -暴雨致青川成孤岛1.6万人失去联系 绵阳死亡失踪46人 北川9人死 -联大热议金融危机 布什要大家放心 FBI调查雷曼等是否涉嫌欺诈
有助稳定市场信心 新一轮价值回归行情值得期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成熟市场的经验表明,大股东增持等行为并非寄望于通过改变供求关系拉升股价,其更大的意义在于彰显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对公司经营前景的信心。而那些在股市估值低点时被大股东增持的股票,即便短期没有特别好的表现,但最终跑赢大市的概率很大。因此,由相对公众投资者更为了解上市公司基本面的大股东、公司高管出面,以较小的成本纠正市场的错估和失灵,为投资者树立明确的预期,这对于当前信心严重不足的A股市场来讲无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在大盘跌到2000点附近的时候,A股市场大股东增持开始逐渐增多。近一段时间内,上市公司大股东和高管不断增持,这和当前阶段金融资本对市场的迷茫和悲观形成鲜明对比。我们认为,大股东增持是出于以盈利为目的的投资行为,是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较量”后的逢低买入,意味着有一部分产业资本已经认同当前的估值水平开始入市。

二级市场上,中央汇金公司开始自主购入工、中、建三行股票(虽然数量不大),中石油增持6000万股股份,中国远洋、山西焦化、中煤能源、新兴铸管等国有大型公司纷纷增持自家股份,等等。随着上市公司增持和回购等行为的日益增多,市场对于上市公司股东增持的热情和期盼将进一步被点燃,新一轮的价值回归行情值得投资者共同期待。

从A股市场的市盈率估值水平来看,目前很多股票也已具备中长期的投资价值。当然,在美国金融危机对全球经济体的影响仍不明朗的情况下,未来全球经济波动使得估值水平的下移可能会是促使A股市场估值水平进一步下降的主要风险。(联合证券)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回顾历年国庆后股市走势 节后回升行情望继续
基金暴涨中减仓70亿 布局国庆后行情
A股历史上六大井喷行情全景图
奥运纪念钞暴涨180倍 专家:投机行情无投资价值
“两房”行情昙花一现亚太股市9日普跌
弱市行情 基金投资应回避五大不良组合
两市奥运间跌幅世界第一 或再有一波行情 7月比年初跌幅超47%
“维稳”奥运季 A股继续演绎震荡行情
图片新闻:
珠江口现百年一遇风暴潮 台风黑格比致经济总损失近60亿(图)
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担任神舟七号航天员[组图/简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