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神七航天员27日下午出舱 取回80个飞船外实验品 今天加注推进剂 -长三角10年内将成为世界第一大都市圈 首部创新型城市规划出台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未来3年投资1万亿元 全文 绵竹3.9级地震 -茅台张裕澄清产品涉亚硝酸钠传闻不实 大白兔奶糖检出三聚氰胺 -布什承诺尽快批准金融援助方案 怎么花? 巴菲特购高盛50亿股票 -沪指低开跌幅3.11%逼近2100点 汇金公司增持工中建行各200万股 -双率下调一周 楼市看跌比例逾七成 近8成受访者称还贷压力未解 -北京酝酿提高部分供暖价格 拟提中心城区停车费 企业发CPI补贴 -深圳火灾死亡人数增至44人 初定每死者赔偿25万 事故调查组成立 -温家宝就中美关系发表演讲 愿加强食品安全合作(附全文)
基金暴涨中减仓70亿 布局国庆后行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每经记者 巩万龙

  在市场人气短期难以恢复和宏观经济回暖之前,主流机构的谨慎行为暴露无遗。即使A股集体呈现涨停奇观,基金总体依然谨慎,两日抛出前期小幅加仓股票资金近70亿元。市场基本面无法改观的背景下,三季度以来,由于股票市值再次大幅缩水,股票方向基金的仓位由二季度末的71%已经下降到约62%。

  业内人士指出,从种种迹象来看,在大盘连续两日强势反弹中,基金依旧不敢做多。但是,市场对部分基金踏空行情的说法显然有失偏颇,毕竟A股反弹行情仍难确立。

  利好突降 基金不兴奋

  当大盘站在1800点关口时,上周五管理层抛出三大针对股市的利好政策,当日A股放量创下集体涨停奇观,直到本周一A股惯性暴涨160点。

  多空双方历经将近1年时间鏖战,1800点附近政策利好突然出台,这是否意味着双方苦苦寻找的底部此刻已经实现?这两日放量暴涨的背后,基金等先知先觉机构是否大幅加仓?

  根据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9月16日,基金净卖出资金15.954亿元;9月17日和9月18日,股指下探至1800点时,基金终于快速出手低吸筹码,两日净买入资金12.831亿元,而QFII在这两日大幅净卖出将近17亿元。

  从19日和22日的资金流统计数据看,19日(即千股涨停日),基金买入36.832亿元,卖出70.692亿元,净抛出资金33.861亿元,而净买入最多的一类投资者为散户的21.239亿元;本周一,机构一天净流出资金高达34.806亿元,占主动抛盘的绝大部分。

  也就是说,利好出台之前,基金总体小幅抄底,利好兑现后,基金连续两日总体套现近70亿元。也许经历加仓致使本金亏损的痛苦,基金无法在缺乏赚钱效应的世道中盲目乐观。

  基金谨慎有迹可循,上周五大盘涨停,基金仓位相当“矜持”。据银河证券胡立峰统计,纳入统计口径的244只股票方向基金(指数基金除外)19日当日平均净值增长率为5.79%,意味着股票方向基金整体平均仓位不超过60%。

  上述统计显示,净值增长9%以上的基金均是重仓甚至满仓,中邮优选、光大量化核心、上投中国优势、信达澳银领先增长。而净值涨幅在6%到7%之间的基金有90只,占统计总数的37%。

  三季度股基仓位又降一成

  就在三季度即将结束之时,继贝尔斯登和美林证券被收购后,雷曼宣布破产,大摩和高盛也将弃投行业务而回归商业银行角色,美国金融市场一片狼藉。种种悲观气氛交错下,国内基金业3个月来再次受挫。

  根据银河证券统计,剔除掉没有中报数据的次新基金和新发基金,219只有可比数据的股票方向基金仓位比例从中报时的71%下降到62%,整体持股比例下降9%。如果不考虑份额变化,仅因为市场的下跌,基金持股比例下降为6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全国社保基金"适时减仓" 去年收益1084亿元 62只基金减仓超5%
基金减仓应对赎回 救市希望落空 证监会推期货实名开户保驾期指
南方三基金加仓 攀钢整体上市逼近
基金减持大豆增持玉米
中信银行上市首日涨96% 社保基金减持缘于股市资产不高于30%
高西庆:社保基金减持A股缘于股市资产不高于30%
图片新闻:
12年最强台风"黑格比"登陆广东 启动最高级响应(组图)
神七飞船外观六变化 卸下翅膀加舱外摄像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