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杨利伟谈神七 看实际情况决定出舱航天员 -农业部:原奶收购基本失控 将纳入监管 -翟志刚 刘伯明 景海鹏担任神七航天员[简历/答问实录] -长三角10年内将成为世界第一大都市圈 首部创新型城市规划出台 -12年最强台风黑格比登陆广东 启动最高级响应 粤桂琼闽湘大暴雨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未来3年投资1万亿元 全文 绵竹3.9级地震 -茅台张裕澄清产品涉亚硝酸钠传闻不实 大白兔奶糖检出三聚氰胺 -布什承诺尽快批准金融援助方案 怎么花? 巴菲特购高盛50亿股票 -沪收2216点旅游食品等涨幅居前 汇金公司增持工中建行各200万股 -双率下调一周 楼市看跌比例逾七成 近8成受访者称还贷压力未解
暴雨致使青川5乡镇成孤岛 1.6万人失去联系[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4日上午,北川县擂鼓镇麻柳湾村三组泥石流现场。

北川县擂鼓镇麻柳湾村三组泥石流现场

  四川地震灾区北川羌族自治县连降暴雨,遭泥石流袭击,一批基础设施被毁。图为24日上午,擂鼓镇麻柳湾村村民正在转移。中新社发 蒲滔 摄

新华网四川青川9月24日电 (记者 黄毅)虽经过紧急抢险,但时断时续30个小时左右的降雨,造成地震极重灾区四川省青川县到24日22时30分,仍有5个乡镇成为交通、通讯完全中断的“孤岛”,当地1.6万名干部群众情况、灾情不详。除5个“孤岛”乡镇外,当地成功抢救出2名被洪水围困的群众,其他乡镇无人员伤亡。

据青川县长陈正永介绍,从9月23日凌晨开始,青川灾区大部分地区开始降大到暴雨,时断时续的降雨一直持续到24日晚,局部地方降雨量超过150毫米,最高的近180毫米。记者在青川境内的剑青公路现场看到,河水暴涨,山体滑坡、落石、泥石流随时可见。崇山峻岭中,一道道山水形成或大或小的瀑布,公路上许多路段严重积水。记者乘坐的采访车到24日22时30分,仍被困断道的剑青公路中。

陈正永介绍说,长时间的降雨造成全县36个乡镇中,大部分乡镇停水、停电、断道、通讯中断。虽经过当地组织人员全力抢险,但到24日23时,仍有房石、马公、石坝、楼子、茶坝等5个乡镇,交通、通讯全部中断,成为“孤岛”,当地1.6万名干部群众情况、灾情不详。

陈正永介绍说,5个“孤岛”乡镇,最远的需要5个小时才能把灾情报告回县。据当地气象预报,24日晚青川大部分地区仍有强降雨过程,预计当地灾情加一步扩大,抢险工作将更加艰巨。

灾情发生后,青川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抢通道路、电力、通讯、供水。24日下午,对5个“孤岛”乡镇,县委、县政府派出县级领导干部带队,携带海事卫星,连夜前往,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赶到“孤岛”乡镇,报告灾情,组织抢险。目前,广元市委、市政府工作组带着抢险队伍,正在赶赴青川灾区。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12年最强台风黑格比登陆广东 启动最高级响应 粤桂琼闽湘大暴雨
暴雨泥石流已造成北川县39人失踪 2600余人被困
“黑格比”来袭 粤桂琼闽湘等地将有大暴雨[组图]
强台风黑格比登陆 湖南南部有大到暴雨(图)
“黑格比”将于24日登陆广东 粤桂琼部分地区有暴雨
台风森拉克带来15级大风暴雨 沪粤浙全力防御 影响江苏 由来
超强台风森拉克今夜起影响江苏 带来10级大风暴雨
台风森拉克带来15级大风暴雨 沪粤浙3省全力防御
图片新闻:
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担任神舟七号航天员[组图/简历]
12年最强台风"黑格比"登陆广东 启动最高级响应(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