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嫦娥一号"完成最后检测 有备份卫星 11月6日有望发回首张月球照片 -北京首现"养老房屋银行" 租房入住养老院 2020年人口将达2000万 -财政部专家称今年财政增收1万亿 前三季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7% -中石油A股本周五进行网上申购 监管层叫停内地地产企业A股IPO -"嫦娥一号"寿命只有一年 发射时间有两套预案 雨天也可以点火 -财政部:专项资金支持廉租房建设 房贷新政后北京现"退房潮" -发改委将鼓励药品直销控制药价 北京:医保存折转卡要缴利息税  -沪深股市震荡令基金本周净值整体下跌 中国保费收入世界第九  -从17大报告看对外开放战略新思维 政府机构改革信息 民主新内涵 -山东莱阳部分岩层石壁流出石油 或有油田 中海油将建海上风电站
受益于“打新股” 债券型基金表现出色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与股票型基金的表现相比,债券型基金最近的表现异常出色,上周债券型基金的平均涨幅就超过股票型基金。统计显示,上周六成债券型基金涨幅超过2%,其中,中信稳定双利、工银强债基金A/B和宝康债券基金的份额基金净值一周上涨幅度都超过了4%。债券型基金整体表现让股票型基金望尘莫及,这在牛市中是极为罕见的现象。

  那么,在低迷的债市当中,债券型基金何以能够表现如此出色呢?市场人士指出,最近新股大量发行,建行、神华等巨型红筹股回归,债券型基金在这一波新股上市的浪潮中利用网上网下新股配售好好地赚了一把。据资料显示,10月12日上市的新股江特电机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赫然出现银河银信添利,该股首日上市超过3倍的涨幅为基金净值贡献不小;10月9日上市的中国神华成为债券型基金的抢筹竞技场,10只普通债券型基金单日净值涨幅超过1%,中信稳定双利净值大幅上涨2.03%,超过所有股票型基金的涨幅水平。

  基金三季报显示,债券资产在债券型基金总资产中的比例继续出现大幅缩水。与此同时,银行存款、买入返售证券资产的比例则大幅上升。可见,受债市前期持续低迷的影响,债券型基金大幅减持债券,变现资金参与申购新股从而获得超额收益。(王丹)

来源: 北京商报

图片新闻:
中国"人造太阳"试验装置建造成功 有望30至50年后为中国发电
"嫦娥一号"10月24日18:05沿东南方向奔月(观赏发射示意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共十七大报告解读/ 聚焦十七大/ 十七大前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