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计划3年内将石油储备增加3倍 -城镇居民医保有望三年全覆盖 深圳非户籍人口医保参保率最高 -我国已建企业和个人信用数据库 个人违约负面信用记录无法删除 -中国汽车产销前8月增2成 小排量发展遇门槛 微型车3年后或消失 -中石化亏本进口汽油6万吨缓解汽油紧张 民营油企恐遭并购之忧 -统计局总经济师解读CPI:不能说进入全面通胀 紧缩新政或将出台 -中国每年安排500亿资助2000万困难学生 免费师范生向中西部倾斜 -宏观调控初见效 8月贸易顺差249.8亿$ 30%出口企业遭贸易壁垒 -北京上海深圳因高房价越来越不"宜居" 城市品牌价值北京列第一 -沪深两市跌幅双双超过4% 单日蒸发1.13万亿 CPI数据拖累股市
港股直通车开通或推迟至10月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权威部门人士昨天告诉记者,港股直通车"十一"之前推出的可能性很小,目前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完善,最早也需要在"十一"之后推出。另外,记者了解到,央行反洗钱局目前正在研究港股直通车开通之后的反洗钱举措,具体方案还没出。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日前也表示,就开办内地个人直接投资香港股市的准备工作目前进展良好,但因当中涉及结算系统测试及投资者风险提醒,需要花一点时间。

  上月20日,国家外汇局宣布,批准天津滨海新区开展境内个人直接对外证券投资业务试点,居民个人可以用自有外汇或人民币购汇直接对外证券投资,初期首选香港。但时间已过去20多天,具体的试点细节尚未明确。

  业内人士分析,"港股直通车"业务目前被暂缓和QDII额度的增加,正是出于监管机构对境内个人投资者"直面"国际资本市场风险的担心,这也反映出目前监管部门更鼓励投资者通过专业的金融机构投资港股。

  尽管如此,记者从天津中行了解到,为帮助投资者进一步了解香港市场,并充分揭示投资风险,天津中行日前举办了一系列的股民培训班,邀请香港证券分析师到场详述香港股票市场优势、风险及操作程序,培训受到股民的热烈欢迎。

  与此同时,据媒体报道,日前又有一家银行---招商银行加入申请港股直通车业务的行列。据悉,目前除招行外,工行、建行和交行也都已经向管理层递交了开通港股直通车业务的申请。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图片新闻:
我国计划3年内将石油储备增加3倍 不会利用石油储备操纵油价
中国将试点对水环境等领域进行生态补偿 太湖试点排污权收费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