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计划3年内将石油储备增加3倍 -城镇居民医保有望三年全覆盖 深圳非户籍人口医保参保率最高 -我国已建企业和个人信用数据库 个人违约负面信用记录无法删除 -中国汽车产销前8月增2成 小排量发展遇门槛 微型车3年后或消失 -中石化亏本进口汽油6万吨缓解汽油紧张 民营油企恐遭并购之忧 -统计局总经济师解读CPI:不能说进入全面通胀 紧缩新政或将出台 -中国每年安排500亿资助2000万困难学生 免费师范生向中西部倾斜 -宏观调控初见效 8月贸易顺差249.8亿$ 30%出口企业遭贸易壁垒 -北京上海深圳因高房价越来越不"宜居" 城市品牌价值北京列第一 -沪深两市跌幅双双超过4% 单日蒸发1.13万亿 CPI数据拖累股市
中石油再遭巴菲特减持 降至9.72%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紧锣密鼓筹备发行A股的同时,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石油,0857.HK)再遭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减持9266万股股份,其持有的H股持股量由10.16%降至9.72%,涉资10.6亿港元。

据联交所股东披露权益显示,巴菲特是于8月29日以平均价11.473港元出售中石油的上述股份的。中石油昨日报收于11.36港元,涨1.61%。

今年7月,巴菲特曾以每股平均价格12.441港元出售了1690万股中石油股份,减持后其所持有的H股由当时的11.05%减持到10.96%,持股量减少到23.13亿股H股。这是巴菲特入股中石油近四年多来首度减持。

比照联交所最新披露的资料---"H股持股量由10.16%降至9.72%",可以发现,其最新一次减持前相比今年7月份减持后的10.96%,持股量已无声无息地减少了近2亿股(约占中石油H股的0.8%)。但该行动却未见公开披露。

巴菲特减持中石油的股份,市场普遍认为他是受到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的压力。由于母公司中石油集团在苏丹拥有大量业务,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东曾多次施压要求巴菲特沽售中石油的股份。有分析员担心,巴菲特抛售中石油的股份,可能是股价见顶的信号。

中石油发言人称,"我们认为这是正常投资行为,巴菲特先生仍是我们第二大股东。中石油基本面良好、管理层对今后业绩表现和发展潜力充满信心。"巴菲特2003年4月以约每股1.6港元买入中石油股份,他曾多次强调,视其为长期投资。

来源: 东方早报

图片新闻:
我国计划3年内将石油储备增加3倍 不会利用石油储备操纵油价
中国将试点对水环境等领域进行生态补偿 太湖试点排污权收费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