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新支线飞机"翔凤"ARJ21首飞成功 未设客座 最多攀高900米 -中方推迟中欧峰会抗议法领导人见达赖 何时会晤取决于法方 答问 -嫦娥一号数据:月球比地球更圆 月球最高海拔9840米 待国人命名 -建设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54% 正研究购房退税政策 -美赞臣否认奶粉含三聚氰胺 市民:应检测进口奶粉 说法自相矛盾 -四川灾区建材疯狂涨价 辽宁5•11货船沉没十余人死亡被瞒报数月 -高额国债护航明年中国经济 预计不少于2000亿 外储超两万亿美元 -业内称空置商品房逼近2亿平米 大摩拟100亿美元收购中国房地产 -交通部:燃油税范围拓宽 润滑油等列入 改革后各方负担将会减轻 -55家上市公司因股价大跌致资产流产 获利能力下降 运营成本上升
首页>>2008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关于大会
第四届(2008)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简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 成都

第四届(2008)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

致力于建立“全球省市政府与国际企业领袖”之间长期而有效的沟通合作机制
 



组织机构



国际主办:亚太总裁协会(Asia-Pacific CEO Association)
中国主办:中国成都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成都会展业发展办公室   亚太财富(北京)经济咨询中心

 


大会概览

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致力于建立“全球省市政府与国际企业领袖”之间长期而有效的沟通合作机制,是全球范围内有效推动国际合作的主流会议之一,在建立政府与企业之间稳定的合作机制方面卓有成效。在推动国际合作、促进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中国,大会充分与中国中央及地方政府合作,先后在北京、无锡、广州,成功举办了三届大会。

曾参加大会或合作过的中国政府机构包括:


性质


单位


数量


国家部委


中国商务部、中国信息产业部、中国财政部


3


省政府


山西省政府、江苏省政府、江西省政府、陕西省政府、黑龙江省政府、贵州省政府、河北省政府、上海市政府、天津市政府


8


市政府
【省会】


广州市政府、南昌市政府、哈尔滨市政府、郑州市政府、西安市政府、昆明市政府、成都市政府等


7


市政府


苏州市政府、无锡市政府、佛山市政府、深圳市政府
保定市政府、黄山市政府、威海市政府、聊城市政府、晋城市政府、常州市政府、宿迁市政府、丹东市政府、齐齐哈尔市政府、黄石市政府、蚌埠市政府等


15


通过三届大会积累,累计参与的跨国企业数量

性质

数量

《财富》世界五百强

118

福布斯全球两千强

256

上市公司

865

其它跨国企业

1196

累计

2435





大会还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积极参与和热切关注,包括



美国众议院对外关系委员会、加拿大国际贸易部、加拿大卑诗省政府、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美国旧金山市政府、美国达拉斯市政府、美国共和党亚裔总党部等重要中国境外机构以及澳大利亚前总理鲍勃•霍克、德国前总理格哈德•施罗德、美国众议院对外关系委员会前任主席本杰明•吉尔曼、两任法国总统参谋长克里斯汀•加诺将军等国际知名政要。

大会成效显著,嘉宾们均表示大会是“含金量高且值得参与”的重要国际性合作盛会。尤其是第三届(2007)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被中国第三大都市广州市誉为“有史以来层面最高的国际经济合作会议”。

我们有理由相信,对于支持本会的参与者以及合作单位来说,他们的收获是巨大的。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在全中国乃至全球移动办会(今年在中国成都、2009计划在中国内蒙古或者新疆或者天津、2010计划在加拿大温哥华),并将不断地提高办会水平,以保证大会的支持者在今后能够获取更多的价值。

 


本届大会背景

由于全球经济发展变数增加,世界经济正经历着一次新的考验。亚太经济,中国经济,亚太各国间的多边经济合作,都面临许多新的挑战和机遇。
世界经济舞台的重要角色——全球重要企业领袖们,对于世界经济走势有着怎样的理解与期待?并对国际经济合作战略做出了那些最新的安排?
同时,各国政府高官,尤其是作为全球最具活力的第四大经济体,中国的中央及各级地方省市领导,对于国际经济合作对策有着怎样的深远思考?
我们特别注意到,今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伴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进程,中国的对外开放、国际经济合作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们也注意到,中国东中西部地区差异较大,对国际合作的要求不同——东部的国际经济合作已趋成熟,因此要求更高,而广袤的中西部地区在国际经济合作方面却存在更大的空间。
 2008年5月12日,中国四川发生了8级大地震。本次地震造成了无法弥补的心灵创伤和难以估计的经济损失。初步估计,灾后重建所涉及的固定资产投资,估计就会突破1万亿元……灾后重建,是我们面临的一个国际性难题,需要国际社会共同探讨,更需要国际社会的积极参与和支持。
“合作、创新、发展”,是全球社会经济主旋律。而“变革世界,创新合作”却是第四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的基调。



为何参会?

1. 政府、商界精英思想碰撞——这是一场政府高官与商业领袖之间交流的盛会,是全球精英人士聚会的平台,融入最前沿的讯息、最智慧的观点以及最有效的沟通。
2. 积累并维护政府关系——日益积累的政府资源,保持良好的政府关系,是境外企业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强大后盾——如果贵公司已经进入中国,参加本会将有利于你们进一步稳定与中国各级政府之间的关系,促进在中国已有业务的发展;如果贵公司准备在不久的将来进入中国,参加本会将是你们建立与中国政府高层领导人的联系并深度了解中国的绝佳机遇之一。
3. 关注四川、关注重建——积极参与到四川省震后的经济重建工作中,是社会责任,也是至高无上的荣誉。
4. 重建中的机遇——震后的四川所面临的重建工作,虽然任重而道远,但是,挑战和机遇并存,所蕴藏的商机是无限的;
5. 提升知名度——中国境内众多知名媒体关注本次大会,参与机构在中国的知名度将得到极大的提升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第四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全球外包大会”与“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并行
“第四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选址成都
亚太总裁协会全球主席、澳大利亚前总理鲍勃.霍克先生致辞
第三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实录
亚太总裁一年走过中国三大经济圈 “掘金”长三角
亚太总裁协会力推国际政经巨头关注中国民营经济
亚太总裁协会开拓长三角国际合作新局面
亚太总裁协会协办08黑龙江冬季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
亚太总裁协会代表团考察中国海宁(组图)
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广州举行[组图]
图片新闻:
632米!"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将于29日开工(图)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