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新增千亿投资大体落实 下达计划超过40% 经济下行 实录 -发改委否认大规模提高居民收入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北大否认季羡林藏品遭"秘书盗卖说" 山西"封口费"事件涉案60人 -黄光裕或被判刑 国美担忧影响经营 否认黄俊钦"入主" 内部发文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首页>>2008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最新报道
“第四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选址成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经过综合评价与甄选,亚太总裁协会于2008年8月决定“第四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选址中国成都,并与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2008年12月7日-9日,大会将在成都隆重召开,旨在进一步推动国际总裁与地方高层的互动合作、对话交流,推动建立国际总裁与省市长间的长效稳定国际合作机制,深入探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策略,同时关注震后四川基础设施重建和经济发展工作。

本届大会将是成都有史以来最高层次和外商参与最多的国际经济合作会议。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是由国际著名经济组织——亚太总裁协会与亚太地区政府部门、国际政要、著名企业总裁以及著名经济学家发起的国际经济会议。澳大利亚前总理、亚太总裁协会全球主席鲍勃•霍克先生以及美国众议院外委会前任主席、亚太总裁协会全球会长本杰明•吉尔曼先生是大会的联席主席,著名国际经济学家郑雄伟任执行主席。

2005年-2007年,亚太总裁协会分别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国无锡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广州市人民政府成功举办三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历届参会嘉宾们均表示大会是“含金量高且值得参与”的重要国际性合作盛会,尤其是第三届(2007)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被中国第三大都市广州市誉为“有史以来层面最高的国际经济合作会议”。

随着国际金融危机在世界范围内的不断加剧,各国政府、企业都遭受到不同程度的重大经济损失,在如此严峻的国际经济形势下,本届大会依然邀请到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 • 德维尔潘、纳米比亚第一任总理哈格•格英博、加纳总统约翰•库福尔、加拿大前外交部部长大卫•爱默生、前法国总统参谋长克里斯汀•加诺上将等众多国际政要和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优利系统、毕博、富士通、英博等50余名财富500强及福布斯2000强企业,以及约200名著名跨国企业及重要国际机构。

大会的国际品牌影响力和国际号召力以及在国际经济领域的突出贡献不言而喻。本届大会更成为成都市有史以来层面最高、最受关注的国际盛会。 “合作、创新、发展”是全球社会经济的主旋律,“变革世界,创新合作”是第四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的基调。

今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过去30年中,中国的对外开放、国际经济合作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就。但是中国东中西部地区差异较大,东部的国际经济合作已趋成熟,广袤的中西部地区在国际经济合作方面却存在更大的空间。大会选址成都,引导国际聚焦中西部的同时,也希望国际社会共同探讨成都灾后重建这一个国际性难题,呼吁国际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和支持。

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先生表示,“我们认可成都的办会能力,‘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所要求的国际化接待水平比较高,纵观成都市综合环境,结合近年来国际行业组织对成都市的评价,今年我们选址成都,与成都市合作办会,一定能达到预期的效果。”郑雄伟先生同时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支援灾后重建工作。(阙志华)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亚太总裁协会力推国际政经巨头关注中国民营经济
第三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实录
亚太总裁一年走过中国三大经济圈 “掘金”长三角
亚太总裁协会开拓长三角国际合作新局面
亚太总裁协会代表团考察中国海宁(组图)
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广州举行[组图]
亚太总裁协会全球主席、澳大利亚前总理鲍勃.霍克先生致辞
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13日在广州举行
亚太总裁协会协办08黑龙江冬季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