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进行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本土防御力提升 优于爱国者 -股指期货最低交易保证金或提至12% 本月或确认股指期货时间表 -专家:物权法实施后拆迁条例已自动失效 黄光裕胞兄被移送检察院 -中国6地拉闸限电 秦皇岛煤价上涨约4成 年产30亿吨仍现"煤荒" -教育部前发言人:期望2020年能取消高考 北大社会学考研卷出纰漏 -中国军方否认两年后建成两支航母编队 美军火商对台军售遭制裁 -迪拜房产因危机缩水 我商人欲抄底 中国楼市泡沫等于千个迪拜?  -证监会首制订表格化年报披露格式 新规三看点 两市首份年报露面 -央行筹划中小企业可转债 不起眼提法引关注 四银行估值排名居前 -2010年我国汽车产量有望达1500万辆 日媒关注中国车市世界第一
首页>>环保动态
番禺重点污染工业亚运期间将限产或停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陶达嫔 通讯员/陈琨)2010年广州亚运会“重镇”、番禺区近日出台《番禺区亚运空气质量保障环境监管目标任务》,将在亚运前重点整治工业企业超标排放废气、超标排放黑烟车辆和治理饮食服务业污染。同时,亚运会期间,将对重点污染工业企业、交通和生活社会噪声污染进行限产或停产及治理。

番禺区副区长龚红表示,该区已成立亚运城市行动大气和噪声污染整治工作组,以“每月一行动”,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对大气和噪声污染的全方位整治。在此基础上,在7、8、9三个月内集中重点整治污染“钉子户”,以确保亚运期间国控大气监测点和主要亚运场馆监测点的空气质量优良。

根据《番禺区亚运空气质量保障环境监管目标任务》,将分亚运会前(2010年1月至10月11日)和亚运会期间(2010年10月12日至12月22日)两大阶段,对辖区各种污染源进行分期监督整治,以确保亚运会期间国控大气监测点和主要亚运场馆监测点的每日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浓度均优于国家二级标准。

其中,亚运会举办前,番禺区将重点整治工业企业排放废气、超标排放黑烟车辆、饮食服务业油烟、工地扬尘等,共有23项环境监管工作;亚运会期间,则以火电企业和重点工业企业的脱硫、脱销、除尘和限产、停产工作,机动车限行、施工工地停工等20项工作为重点开展监管,要对工业企业落实“三个100%”要求(该整改的100%整改、该限产的100%限产、该停产的100%停产)。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对四大流域部分重污染工业园区实行流域限批
图片新闻:
一线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全线崩溃 市场陷入僵局
国产最先进油轮将首航 排水量是美航母3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