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首制订表格化年报披露格式 新规三看点 两市首份年报露面 -央行筹划中小企业可转债 不起眼提法引关注 四银行估值排名居前 -2010年我国汽车产量有望达1500万辆 日媒关注中国车市世界第一 -股指期货最低交易保证金或提高至12% 本月或确认股指期货时间表 -中国进行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本土防御力提升 优于爱国者 -国家公务员考试合格线划定 笔试成绩公布 -去年中国财政收入两位数增长 将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提高居民收入 -新年首周贷款增长6000亿引央行警觉 春节后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中国近30年4千官员外逃 人均卷走1亿 广东公安局长敛财3000万 -孙家栋、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简历/图 卫星之父孙家栋
首页>>国际经济
迪拜房产价格因危机缩水 中国商人准备抄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月12日报道:随着世界最高建筑、828米高的哈利法塔(原名迪拜塔)竣工落成,浙江温州的商人们将注意力再次投向这片热钱铺就的沙漠之都。据温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透露,一批温州商人准备去抄底已经大幅缩水的迪拜楼市。

去迪拜考察的意向一经传开,立刻有20多个人表达了参与的愿望,周告诉《中国日报》。“虽然迪拜的经济尚未复苏,但是从当地政府的金融支持以及我们对这个地区的了解,它还是存在大量的商机,”他表示。

除了周德文所说的的温州考察团,目前准备去迪拜大展拳脚的商家大有人在。“最近,去迪拜的机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两倍,这很出乎我们的意料,”上海商务国际旅行社的一位业务经理告诉记者。

这位业务经理说他们2009年一共接待了50多位春节期间去迪拜旅游的旅客,但是迄今为止今年春节期间去迪拜的旅客数量已经达到150人,而这其中近40%的人都来自温州。“现在我们不得不推掉去迪拜的业务,因为已经没有多余的机票了,”他说。

温州商人去年在国内投资方面损失惨重。山西省规模空前的“煤矿国有化运动”使此前大量投资山西煤矿的温州商人资产大量缩水,周估计他们的投资损失总计高达500亿元。

相比国内项目越来越狭窄的利润空间,像迪拜这样的新兴城市蕴含着大量的商机。“国内地产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飞速上涨,现在国家已经出台了宏观调控政策,接下来可能会有一个较大的价格调整。与此同时,欧美的地产市场前景暗淡,不被商家看好。于是,迪拜就成了一个香饽饽,”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杰说。

尤其是当阿布扎比向迪拜提供了100亿美元的资金援助后,投资者相信这座善于创造地产神话和建筑奇迹的城市已经看到复苏的曙光。“经济将会触底反弹,这是很多温州人的共识,”陈杰说。

据报道称,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和2009年11月底迪拜的债务危机,迪拜的房产价格比此前缩水近一半。

目前有大约15万名中国人在迪拜生活,其中2万人是来自温州的商人。除了自身产业之外,绝大部分温州人都在迪拜购置了房产。这2万名温州人手中掌握着至少价值50亿的房产,周说。最近的债务危机让他们在楼市的损失达到近10亿,但是这个数字与他们此前在迪拜赚得钱想比只是九牛一毛,周说。

“我们温州已经有6万元每平方米的楼了,但是现在在这个世界最高楼上买一个平方米却只需要7万元。这绝对是一个值得投资的地方,”周说。

哈利法塔原名迪拜塔,由于阿联酋总统、阿布扎比酋长谢赫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为挽救迪拜经济而提供上百亿美元的援助,故更名为“哈利法塔”。(王颖)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相关文章:
美国专家称中国房地产泡沫比迪拜严重千倍
史上最便宜的价格:“泡泡女”4000块玩转迪拜
世界最高建筑迪拜塔完工 至今未公开确切高度 迪拜股市飙升迎牛
迪拜塔改名为“哈里发” 160层高度为828米(图)
世界最高建筑迪拜塔完工 4日举行竣工仪式(图)
迪拜世界第一高楼楼价狂打3折 8成温商炒楼亏钱
图片新闻:
一线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全线崩溃 市场陷入僵局
国产最先进油轮将首航 排水量是美航母3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