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奥巴马访华前夕中美贸易战升级 压人民币升值 对美双反意在警示 -APEC系列峰会开场 参会人数史上最多 中国分量更重 四点期望 -"防甲流"口罩面世 水洗也不失效 钟南山赞疫苗 防甲流中药公布 -中国2012年发射"亚太七号"卫星 形成月产6列350公里动车组能力 -北大将实行中学校长推荐制 最高降30分录取 京津渝试行/附流程 -新一轮雨雪将席卷中国大部 局地降温达8~10℃ 漓江旱情严重 -7成家长认为教育费用难以承受 新任教育部长提义务教育新目标 -证监局证实浙江东方三位股东非影星 "大股东"邓婕徐帆另有其人 -基金业再曝老鼠仓 监管指向"三底线" 明星股东黑幕交易疑点重重 -千亿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基金入市 明年初明朗 两市再现减持热苗头
首页>>环保动态
2012年中国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将达2.8万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昨日在第四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上表示,节能环保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新的经济增长点,发展前景广阔,预计到2012年,中国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将达2.8万亿元。

解振华表示,中国将把节能环保产业作为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的重要支撑,着力从实施重点工程,拉动产业需求、完善政策体系,健全激励机制、突出自主创新,强化科技支撑以及完善服务体系,优化市场环境等方面推动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

据他介绍,未来政府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推进重点节能环保工程。同时,对于已出台的节能环保、资源综合利用税收优惠政策和政府强制采购节能环保设备政策,还将予以完善。解振华表示,政府支持符合条件的节能环保企业发行企业债券,鼓励有条件的节能环保企业上市融资。

据了解,今年我国政府安排资金580多亿元,用以支持十大重点节能工程、循环经济、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和污水管网、重点工业污染源治理等建设。政策利好和财政支持为节能环保产业带来了发展机遇。环保部副部长李干杰在同一论坛上透露,中国环保产业正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

据悉,中日两国在论坛上签署了42个节能环保合作项目,包括两国节能中心合作、滇池水质污染治理、科技城节能环保示范项目、曹妃甸循环型无害化污水处理、大连市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合作、电子部件产业废液资源化利用等多方面内容。 (来源:上海证券报)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明年环保产业产值有望达万亿
中国环保产业明年产值将超万亿 每年增12%-15%
新能源规划预计年内制定完成 节能环保产业5年投资需求4500亿
我国节能环保产业未来5年投资需求4500亿元
5月CPI、PPI本周公布 环保产业振兴规划呼之欲出
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将受国家扶持 细数受益个股
湖北5年将建千万亩生物能源林基地 推动环保产业发展
中国环保产业年产值“十一五”末将达1.1万亿元
环保十一五规划:环保产业将成国民经济新兴支柱产业
图片新闻:
中国多种自行研制空军武器装备亮相 外军将领争睹风采(组图)
中国部分岛礁被周边国家非法侵占 维权形势严峻
更多 >>